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報假帳


生平第一次知道帳可造假是在家。為事業應酬完全不理家庭生活的家父狂吼:「你花我最多錢知不知道?栽培你最多知不知道?」

不可能。我算就知道。

成績好,讀公立很便宜。私立大學靠長期半工半讀吃泡麵撐,後期有生活費還是靠眾長輩責備家父讓我病倒才在壓力下逼出來的。從頭到尾配合家長要求補英文,補沒多久就停。小的補過五、六樣以上從幼稚園補到大。看病討錢被罵,忍到不行才就醫很便宜。哪像小的發個燒就被一把鼻涕一把淚送急診?

我算就知道。唯一的可能是有人向家父報假帳,把她花的錢推給我。家庭才是犯罪源頭。社會、國家的問題都從家庭開始蔓生。偽詐成風,從家起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