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你有修四念處嗎?(踢館帖之三十四)


退道心還俗、拖上將近十年等老父老母往生後二度出家,出家後不滿台灣漢傳佛教大乘傳統故意跑去東南亞修小乘佛教再故意穿南傳僧袍返台的法師在批評各大大乘道場後質問我:「你有修四念處嗎?」由於退道心捨大乘就小乘,再加上毀謗大乘佛教(並且當場高聲質疑我的師父不是菩薩僧),他完全不知道大乘道場的實修教育為何。

舉個實例,不淨觀。

一個比丘想要修到不還俗的話,首要看破女色陰道關。這關不過,三兩下就迷跑了。我出家前有個帥俊朋友的驚世名言足以讓所有一心出離三界、成佛作祖的僧眾起觀:「女人哪,身上只要有一個洞就六十分了!」意思是說,女人只要身上有一道陰道的洞,無論長相再醜、人品再差、嘴再壞、心機城府再深、道德水準再劣、背地底怎麼扯丈夫男友後腿、平常如何打罵兒女虐待兒童、懶惰高傲不理家務甚至把家事丟給尚在兒童期的小孩子代扛等等,只要她身上長一道細菌病毒分泌物尿漬臭穢不堪的陰道就會有迷於色慾的白目男眾要她。

一個女眾人品再下劣,對一個以女體為慾望對象的人類而言,活著長一道陰溝可以用就夠了,及格。淫貪說到底就是像貪飄浮屎尿的馬桶一樣貪愛女體排放大便小便專用的通道而已。講這句誠實話的人並不是什麼貧衰醜男,而是女友不斷、不乏倒追、歷任女友不是大美女就是小可愛的帥俏浪子,條件好到親弟弟的通姦情婦會半夜混進他的房間邪淫的地步。

一個流經血排尿的臭洞就可以毀掉一個男修行人一生:初初障出家,次而障學佛,再來拉去信邪教外道勸破戒,最後妄語惡口兩舌心機手段一大堆搞倒對方的貴人人際關係,搞壞事業前途。

誰才欠修不淨觀,您說說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