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跳票的供養,哀怨的台商


一次又一次,說明發心精舎的「居士們」都被中國大陸對台商的不當手腕折磨到海賠而無法履行供養道場的承諾發心的事情,一次又一次換來各界吃過相同大當的「前台商」的血淚經驗。

開工廠的通常至少賠幾千萬。三千萬是基本小賠。

被逼增資的台灣房地產變賣填大陸後血本無歸。

對方亂改勞動法、稅法、環保法等故意拉高資方成本令資方翻賺為賠的最後反問台灣舊識要不要開價收購,自願低價拋售全盤退出。

最害怕的求台灣親友掏錢相救,只求人平安返台就好。

新聞說,部分不懂法律,簽約封口,慘痛經驗不能講,造成只有片面的、初期的、短線的暴利消息瘋傳,讓更多沒經驗的人不斷上當。簽這種封口契約違反公序良俗也違反知情權,在民主國家是完全無效的契約,偏偏……

知道厲害的往往是六十歲到八十歲那輩,也就是我的父輩、祖父輩。後繼受騙上當海賠的是我的同輩,通常介於四五十歲之間。這兩代之間有嚴重資訊斷層。

一般外行不學佛、沒正知見、沒修證經驗,會嫌法師太俗氣、太世俗,管太多世間法、世間境、世間眾生、世間法相,反對法師履行菩薩僧責任。哎,這世界上,如果連法師都不應沉默而沉默冷眼看眾生受苦受難,還有誰願意相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