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此肉非彼肉


知識份子一直主張佛陀時代可以吃肉(三淨肉、五淨肉),小僧再度說明。

三淨肉、五淨肉是指「非被謀殺致死的動物屍體」,自然死亡者,以佛陀時代病死、老死、非人類故意屠殺致死的動物屍體為主。

現代消費者肉品只要合法者都是屠宰而來,顧名思義,故意謀殺而來,完全不符合三淨肉、五淨肉的定義。吃屠宰場或私宰的動物屍體犯殺戒。

古今肉品標準相反,古代的「淨肉」被現代人定義成劣質品,消費者針對「病死豬」、「狂牛症死牛」、「年老色衰往生的老母雞」這類屍體可以申訴,構成非法/劣質食品。

為免知識份子受限於自己的嗜肉習慣聽不懂,用人屍講解。

假如是重病死亡、年老衰竭死亡、意外災害身亡等的人屍,不是人類故意殺死亡者,亡者的屍肉定義類比「淨肉」,不犯殺。

假如沒生病、沒衰老、沒意外、沒災難,活生生好好的一個人類被其他殺人犯拿兇器加以屠宰、分屍、切塊、販售、烹飪成人肉大餐來親朋好友一起享用的話,由於是殺人犯故意謀殺獲取的屍體肉品,這類被屠被殺人屍定義類比「不淨肉」,犯殺。

吃肉的知識份子不知道為什麼持戒吃全素的在家佛子通常「只」跟一樣持戒吃全素的在家佛子結婚,很少跟吃蛋、吃肉、喝酒的其他信仰者戀愛、交往、結婚、成家。

一生吃葷食,從九孔穴竅到全身毛孔都散發屍臭味。沒吃素聞不到(二十四小時習慣自己的屍臭體味,對別人身上的屍臭就無感以為正常),吃素以後一聞就知道。像戀愛、結婚這類會導致種種肢體親密行為、身體短距接觸、體味體液交換的行為,對吃全素的人而言,面對吃肉的人就像跟屍體接吻、跟屍體擁抱、跟屍體行淫一樣全程充滿屍體惡臭,非常折磨。

或許有人會舉出反證,誰誰吃素也嫁了吃肉的老公啊!原因通常是女方只是偶爾吃素,沒持戒,長期接受雞蛋、肉邊菜、方便素、甚至隨機應酬開葷吃肉飲酒。既然沒有正式吃素又不排除隨便破戒、亂開方便,經年累月習慣蛋、肉、酒、五辛的葷辛氣味,跟好肉的丈夫一模一樣全身屍氣,自然不會嫌對方身上的屍味。臭味相投就能嫁。

真正茹素、全素、五辛都不碰,堅持五戒與正知見還能忍受與吃蛋、吃肉、吃五辛、不持戒的配偶結婚行淫的佛子?我一輩子沒遇過。例外是原本持戒修行、為淫破戒後嫁夫隨夫也五戒漸破、走回頭路吃蛋吃肉飲酒的退道心個案。既退道心就完全同流合污,隨業流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