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佛典故事:膿餅 Pus Cookies


旅行的可能是一種福報;大福報。懂得為他人的旅行福報修隨喜功德則自招福德,出於嫉妒心理遮障他人旅行福報反而會為自己的遊行加添業障!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潔癖非常嚴重的婆羅門,一輩子專攻「乾淨法門」。有一天他有事出國旅行一百天,為此認真思考計劃:「我這麼愛乾淨,出國如何避免髒污不淨呢?啊,有了!出國人生地不熟只吃乾燥的食品,完全不含水份就沒事了!」

婆羅門在異國情調滿滿的美麗大街走著走著,遇到一個賣雪白餅干的老婆婆。他低頭檢查一番,覺得她的手工餅干又白又美又乾燥,非常符合心目中的理想美食,當場口頭下單:「老婆婆,我是外國人。我來出差一百天,拜託妳常常送妳做的手工餅干來給我吃,我會特別額外給妳小費!」

「小費?太好了,沒問題!」老婆婆喜出望外。

好好吃的雪白餅干!初來乍到的外國婆羅門天天吃著吃著吃上癮,每天公務之餘沒事就巴望著老婆婆送餅上門。奇怪的事發生了。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餅干的顏色愈來愈深、味道愈來愈淡,品質不斷下滑,愈來愈難吃。

「奇怪啊,」他這天忍不住叫住老婆婆發問:「妳的餅味道、色澤、香氣怎麼大不如前?以前好香好好吃哪!」

「客人,哎,沒辦法啊!」老婆婆長嘆好大一口氣。「皮膚病好了。」

「啥?什麼皮膚病好了?」婆羅門還以為外文能力不好聽錯。「妳老人家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客人喲,你有所不知。」老婆婆苦著老臉解釋,「我家的女主人在私密處長了一個好大的癰。前陣子癰熟了天天出膿,我就幫忙把她的膿擠掉,再把膿汁混到麵團、酥油、甘草裏攪拌均勻煎成雪白酥油餅干送給你吃。真的好香好好吃對不對?」老婆婆對自己的手藝相當有信心。「可惜好景不常,世間無常,不幸她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突然皮膚病治好了!她病一好,我沒得擠膿汁,我最拿手的雪白餅干從此失去最重要的秘密配方原料,這下我上哪裏找去?哎,這全是天意的安排!」既然不知道怪誰,就怪天吧!可憐的無辜老婆婆。

「哇~~~~嘔」潔癖非常嚴重的婆羅門一聽當場吐出來,握緊兩隻拳頭重重敲打自己的腦袋瓜子,只差沒直接撞牆。這種黑心食品也敢賣?簡直捶心肝哪!他心理上完全無法接受如此噁心的事實,當場情緒崩潰:「妳怎麼可以這樣?婦科疾病擠膿加料做手工餅干?完了完了完了,我一輩子堅持的乾淨法門被妳一搞全破功了!我毀了!嘔~~~~」

男人執愛迷戀女色身口造業是一回事,能不能接受陰部婦科疾病分泌物加入餅干食用又是另一回事。超愛乾淨的婆羅門當場包袱仔款款,飛也似地逃回母國!


原典出處:《大智度論》


-修行筆記-

大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人類三毒無明無始以來就存在,古人的黑心食品功力令吾現代人嘆為觀止!千古DNA不良,遺傳不好,道德傳承也差,人類才會世世代代以黑心食品互相折磨吧?究竟要到哪一世紀人類的文明發展才能上進到「零黑心食品」呢?黑心食品共業何時大轉?只要黑心食品住世,五濁惡世無從改良成人間淨土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