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忍辱以般若為前導


提起智慧心判斷,應忍該忍可以忍,不應忍不該忍不必忍。 

有個太太經年累月被丈夫性侵強姦(丈夫控制慾、性慾太強),讓她得重度憂鬱症,經年累月掛精神科服藥。到這種地步,丈夫不改,她教育程度不高、沒有法律知識、沒有工作能力、經濟不獨立,為了逃離每天關在家裏被下班後的丈夫性侵害的恐怖人生,終於在四五十歲時找到精舍禪修班當成「避難所」。

她的丈夫性心理異常、性慾異常,控制慾極強。她很聽話,學佛上課從出門到回家乖乖全程丈夫接送,生活單純到只有家庭、精舍兩個地方。乖成這樣,疑心病重的丈夫竟然不滿,質疑她學佛出門是不是「在外面有什麼」,阻擋她學佛修行,要求她回復過往每天「關在家做家事,等丈夫下班被丈夫強姦」的惡夢生活。

可憐的她終於在上課最後一天對比丘尼住持法師淚崩大哭說出真相。她害怕到連丈夫多年架著她掛精神科拿藥都不敢當面向精神科醫師控訴丈夫的性犯罪。

佛法要活用。

這裏是五濁惡世,堪忍不盡然是美德,有時堪忍是薄福業障文明落後法制爛的惡果惡報罷了。夫妻性生活在兩岸都有高比例構成「丈夫樂意,妻子被迫」的典型婚姻強暴案,被華人圈落伍的老舊兩性文化包庇、被華人婦女偏低的社經實力與偏低的教育水平給「河蟹」掉了。婦女吞忍性犯罪不是美德,是國家無能、性別文化低劣、家庭暴力被壓案的惡報。沒福報才招感這麼下劣的婚姻品質與婚姻文化,根本不值得為「愚忍」自我感覺良好。

不信大家找純粹女性專業工作者對兩岸女性民調性生活,看看結婚的人妻有多少有過婚姻強暴、被丈夫性侵害的實際經驗。這項犯罪黑數最好揭一揭,免得夫方身心基因差的犯罪人格廣傳、拖累人口素質。六十歲以上老婆婆高比例有婚姻強暴經驗、丈夫通姦或嫖娼經驗。忍?那種忍是愚痴沒智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