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末法,盜法,破法


網民很有趣,開戰不太自爆動機。有一回,一個自己以佛子自居的跑來要求我關掉網頁躲回山裏去當出家人。他的知解是出家人不應該管任何俗事。

身為接眾二十年以上的佛子(含居士時代),我特地花時間了解他的動機與目的。事實一,他的確有受過三皈依。事實二,他一輩子不持戒也不打算持戒。事實三,他的見解是眾生要造業就個人造業個人擔,出家人自己管自己不要度眾生、不要影響眾生。事實四,他個人希望女眾法師不要用戒法、修行觀念影響世俗女性的道德觀;世俗女性不修行比較好把好上容易弄上床,修行學佛持戒的女性很難被世俗男性拐上床、不好騙,也不容易輕易被騙進婚姻。最後他招了。他不希望大乘佛教影響社會。講白一點,造惡眾生不希望法師管世間法;善法會影響惡法市場,法師最好躲深山,讓我們男眾把女眾上床方便些,不要把女眾教育成修行人。

遇多就不想問了。總之,破戒眾討厭大乘法師入世。討厭到極致就會當面問我:「都什麼時代了,你們這行(伸手指比僧服)可以不必存在了吧?」

這是末法時代。有世俗男眾故意盜法(自己不持戒又偷讀戒律,盜法)寫書研究比丘尼戒,寫完在書末寫感謝文章、感謝他自己的母親「沒出家」,縱使他自己娶妻生子了還特別為守護他這大媽寶親自熬雞湯等葷食讓他安心無業無薪在家寫書!當年我在誠品書店讀到那本中国奇書時當場大笑。我笑什麼呢?末法眾生啊,表面上研究比丘尼戒,事實上是為了盜法破法、反向讚美他自己的母親不出家、打開大腿受精生下他自己!表面上研究佛教,事實上為破佛法、斷僧脈!世俗人鑽研出家戒鑽上半年一年的天天喝雞湯、天天讚美女眾淫欲上床受孕好、幸好沒出家持尼戒!純粹學問文章,與修行了不交涉!

居士叫我研律藏、寫律藏我都笑笑。律藏是讓真心願持戒修行的人受持的,不是亂寫來讓故意不持戒的俗眾盜法破法用的。會叫我寫出家戒書的人是佛教的外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