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盛夏防風帖


如何最防風?正道正心念!

一、關於邪教

提醒民眾兩點:

第一,因果在長相上第一線騙不了人。醫美整容是花錢買外表,屬後天人工例外。若教主長相很醜或其貌不揚或不端正正派,宿世通常不是正當修行人,邪教機率很高。相好是很基本的修行因果。

第二,教主不論男女,愛桃紅、粉紅、豔紅色系衣飾通常與淫慾心沒斷或嗜欲性生活有關。一般人沒脫離性生活不知道,但是修梵行的出家眾幾乎都公認那類色彩與淫慾相應。千萬別跟那類邪教相應,後宮、邪淫機率非常高。(我知道世俗有些職業會抗議,講粉紅色很溫暖。哎,抗議者全在家過性生活,還在淫業中生活,當局者迷)

佛制正色乃「青」、「黑」、「木蘭」。木蘭色是壞色,事實上是指佛世時亡者屍體上穿過的沾血污的「屍衣」,沒人要,沒人穿,被古印度視為不好的色彩,令修行人穿它以與世俗區隔。古印度貴族認為漂成雪白色的白布最貴重,所以「白衣」用來代表世俗人、在家眾。

如果看到故意穿雪白色的自創僧衣、剃光頭、化妝、戴首飾唱唱跳跳的「偽出家眾」上網分享歌舞片要小心了,邪教外道魔外示現,代表末法時代法滅危機正式開始。

二、誰都能看破的視角

讀醫師法師的開示遺作,提及重症病房助念過程中見識到的大量公案,也就是臨命終時親屬、夫妻、父母子女示現的家庭恩怨。

一般人眼裏只有自己一家,最多婆家娘家近親再加個幾家,很難想像出生入死看盡百家千家以上家庭恩怨的法師心境為何。

看愈多,生死心愈切。

有的生前像很愛,人一往生馬上改娶改嫁,愛都假的。
有的念念不捨,子女不在身邊,捨不得斷氣現惡道相。
有的當場在病房大吵大哭大鬧,原因不外為遺產後事。
……

這是一場「生死大數據」。這個位置換你來站站看,你也會很容易看破情愛家庭。視角不同而已,沒什麼巧門,平常。

三、三皈依

佛子心中有疑不敢問,直答。師父會訶罵一定有特殊因緣。正受三皈還故意「公開」信受天魔外道的人本來就是公開叛教與否定信仰。既然已經自己推翻信仰就不受佛門規矩保護,法師本來就可以依法訶斥啊!

不是一輩子受過一次三皈依就有終身擋箭牌可以免訶。叛教的本來就該講要講,難不成放任他用佛弟子的假身份去自欺欺人?

四、安危

居士強調「寺廟很安全,世俗很危險」恐怕是因為還沒出家,沒實戰經驗?

黑道會去靈骨塔毆打佛子眾。

小偷會趁法會摸進寺偷功德箱。

有比丘法師的俗家親眷跟教界很熟,知道有老比丘尼與強盜單打獨鬥死抱功德箱不放手被惡人砍傷手臂受傷的事,發生地點就在寺內。刑案,故意壓案求媒體不報導。

南部佛寺被吸毒青少年、黑道長期騷擾。偷香爐、佛像家常便飯,老人家怕的是吸毒幻覺發作會傷人。

拜訪過古蹟名寺的老比丘尼,老人家抱怨流浪漢常常翻牆進佛寺裏酒醉昏睡,甚至有摸進大寮櫃子躲著睡被發現的事。她訴苦不知道睡幾天了?還是都「長期」半夜進出沒人知道?要不是她們一個八十幾歲、一個近六十歲且都外表極無魅力,走動往來的多是老阿婆居士,萬一有年輕莊嚴的尼師或年輕貌美的護法女眾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不論道場大小,有的架設備、警民連線、請保全,每月至少花十萬元在寺廟安全成本上。別的都不用做,光安全系統的薪水開銷就三班制九萬、十萬跑不掉;台灣很少有專業保全是佛教徒義工,通常會向寺方拿薪水。

我曾住過某縣治安壞到出門一定要派人全程保護的地方,優質人口大量外流,地方上剩一堆會鬧佛寺的黑道惡人。黑道人口太多怎麼辦?人身沒自由,老人家連買菜都不敢一個人出門,不管做什麼都要拉人陪。

佛寺安全?單純的居士啊,只要國家社會人口素質高不了或犯罪成數低不了,「特立獨行與眾不同」的佛寺、宗教建物反而是地方上最顯眼的犯罪目標!

想想看,一般平民民宅哪需要每個月海砸十萬雇用保全或重金採購大量防犯罪設備還派員日夜監看監視器?沒出過事的不知道,有出過事的事後為了扛這筆龐大開銷幾乎都走經懺路線了。

居士啊,您的薪水夠不夠每個月扛十萬保全支出,又要填水電瓦斯電話菜錢,每次地震震裂建物或颱風毀損門窗設備又要二十萬、五十萬去填工程款?這且不論,為應付清潔打掃送往迎來,有家要養的現代居士很難發心當全職義工,雇用外傭或本地工作人員的月薪又是好幾筆開銷,還沒算會計師薪水、律師顧問薪水這兩大筆高薪。前面的要做帳符合政府規定,後面的要應付幾百年下來積弊已久的共業糾紛,很多都是時代共業。

簡直像開公司當老闆一樣每個月要支出幾十萬月薪的人事成本對不對?大家很聰明,算算看,換成是你來做,扛一間佛寺要每個月有多少收入才扛得起?人口品質不好的代價就是法師扛寺院形同扛巨額開銷,拼死拼活辦經懺。安全是想像,安全開銷龐大才是實相。

五、木瓜心法

你不懂我的心。身為從小「種綠豆家庭作業」挫折連連的人,出家後不管種什麼會發芽會茁壯都超有成就感,且不論農禪不農禪這種偉大禪史定位。

整盆數以百計的木瓜種子發芽中,福兆!

六、幫「助」正「念」

怎麼會有人邊助念邊心裏嘀咕肚子餓要吃點心?亡者腳邊通常家屬供一碗「腳尾飯」被蒼蠅攻擊著,大體平常氣味彌漫著,那種氣氛還能肚子餓?(助念開示怎麼這麼搞笑?)

「念佛像打電話要撥對號碼,不然撥錯電話來的不知道是誰?」的開示太有趣了!

希望大家助念念佛念好,不要打妄想想薪水想出國想結婚啦……打歪妄想召感來財神、天神、月下老人這類神仙護法,亡者會很困擾。想想看,換成你躺在那裏等投胎蓮苞要淨土化生,結果助念團請來財神發鈔票、天神發機票、月下老人發結婚證書的話,你會不會GG?

網路太空文GG到底翻譯成原文是什麼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