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善願必得,轉禍為福:藥師法門


佛言文殊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等。發心造立藥師瑠璃光如來形像。供養禮拜懸雜色幡蓋。燒香散華歌詠讚歎。圍繞百匝還本座處。端坐思惟念藥師瑠璃光佛無量功德。若有男子女人。七日七夜菜食長齋。供養禮拜藥師瑠璃光佛。求心中所願者無不獲得。求長壽得長壽求富饒得富饒。求安隱得安隱求男女得男女。求官位得官位。若命過已後欲生妙樂天上者。亦當禮敬藥師瑠璃光佛至真等正覺。若欲上生三十三天者。亦當禮敬瑠璃光佛必得往生。若欲與明師世世相值遇者。亦當禮敬瑠璃光佛。

佛告文殊若欲生十方妙樂國土者。亦當禮敬瑠璃光佛。欲得生兜率天見彌勒者。亦應禮敬瑠璃光佛。若欲遠諸邪道。亦應禮敬瑠璃光佛。若夜惡夢鳥鳴百怪蜚尸邪忤。魍魎鬼神之所嬈者。亦當禮敬瑠璃光佛。若為水火所焚漂者。亦當禮敬瑠璃光佛。若入山谷為虎狼熊羆蒺䔧諸獸象龍。蚖蛇蝮蠍種種雜類。若有惡心來相向者。心當存念瑠璃光佛。山中諸難不能為害。若他方怨賊偷竊惡人怨家債主欲來侵陵。心當存念瑠璃光佛。則不為害。以善男女禮敬瑠璃光如來功德。所致華報如是。況果報也。是故吾今勸諸四輩。禮事瑠璃光佛至真等正覺。

佛告文殊我但為汝。略說藥師瑠璃光佛禮敬功德。若使我廣說是瑠璃光佛無量功德。與一切人求心中所願者。從一劫至一劫故無不周遍。其世間人若有著床痿黃困篤惡病。連年累月不差者。聞我說是藥師瑠璃光佛名字之時。橫病之厄無不除愈。唯宿殃不請耳。

佛告文殊若男子女人。受三自歸若五戒若十戒。若善信菩薩二十四戒。若沙門二百五十戒。若比丘尼五百戒若菩薩戒。若破是諸戒。若能至心一懺悔者。復聞我說藥師瑠璃光佛。終不墮三惡道中必得解脫。若人愚癡不受父母師友教誨。不信佛不信經戒不信聖僧。應墮三惡道中者。亡失人種受畜生身。聞我說是瑠璃光佛善願功德者即得解脫。

《佛說大灌頂神咒經第十二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