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身心靈就是宗教!


新興身心靈團體喜歡在路上邊發傳單傳教邊推股票投資。由於經常是中年婦女在做,滿臉堆笑說:「我們是身心靈不是宗教……」小僧出於憐愍心捨不得這群養家媽媽,會多花時間留步說明。

「妳們的團體就算對外講自己不是宗教,可是分析團體特質、構成要件全都符合宗教要素,日後萬一出事,在法律定位上一樣構成宗教組織!」

這道理就像一個人類 cosplay 成海賊王、小叮噹、寄生獸、大恐龍、寶可夢、花仙子、貞子、……以後在法庭上還是被定調成「自然人」,不會因為他本人堅稱:「我已經換名字、換服裝了,我是仙女、卡通、動物、妖怪、女鬼、小可愛……」的說詞去動搖他符合人類定義的存在。

宗教團體用「身心靈」三字忽悠智識水平不高的養家媽媽當街發傳單、拉人買股票非常殘忍。以後出了事幕後首腦躲著,外界的指責或法律的追訴都朝這群天真、為生計逼迫的中年婦女究責。不要以為騙女眾「不是宗教」又推給身心靈就可以逃避主管機關監督(同時讓管宗教、管經濟、管稅收、管股票的管不到)。

買賣股票算哪門子身心靈?心靈世界打娘胎帶來的本來面目是股票哦?還是精卵和合、基因幻造的人類身體由股票排列組合?媽媽們為養家才上街發傳單拉客,那些宗教組織的首腦利用她們的低智識與經濟弱勢誘人買股很不道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