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國泰民安佛前大供


山竹記事

出家前對降火效果良好的果后山竹印象深刻,出家後幾十年沒吃過。本以為山竹屬進口高級水果太貴才乏人問津,沒想到一查竟然是水果檢疫出包才全面禁止進口這麼嚴重的緣起,只好將「供山竹果消山竹災」的計劃變更為供養其他台灣當地素食供品,也代表小僧對台灣素食產業的實際支持。

供品記事

年輕人忙來忙去認真上班,納悶哪來師父一臉嚴肅認真、正經八百精讀食品成份說明,像在研究學問道理一樣檢查老半天。他不曉得挑選供品時確認供品完全沒有葷食成份是佛門大事,為山竹超級颱風上供祈福國泰民安當然要嚴謹,不是像讀書會同學們一起選零食看電影那麼隨興。

梵唄記事

手執法器唱誦真實利益人天,能令天龍八部護法菩薩等不同於人類存在的其他生命型態高興。且不論多數人肉眼不見、肉耳不聞的護法神眾,連龜龜、魚魚、及瘋狂闖進僧寮逃命避難的小蟋蟀都很開心激動。

保庇記事

心法首重心性、心念。諸佛菩薩心行平等、冤親平等、眾生平等是果上大覺諸佛菩薩摩訶薩的證量與心量,還在因地上努力的護法諸神可是有脾氣會賞善罰惡。不是佛菩薩偏心不保庇壞人或毀佛謗法破壞佛教弘揚住世的國家,而是三毒共業業力招感謗破三寶、以俗制僧、輕賤戒法的廣泛惡業,放縱人性無明貪瞋痴去招感災禍,正報影響依報。三寶保庇一切有情,但有情自己造惡業去得罪有能力左右依報因緣的護法善神、謢法龍天就沒辦法了,只能因果自行承擔。

消災記事

息滅貪瞋痴,增長戒定慧。修心、修口、修身、修行乃最上消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