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宗教界性醜聞


有一次,與出版業資深女龍頭之一約在金石堂談事情。她問及宗教界性醜聞,我輕鬆答沒什麼,道場主張遵守國家法律,出了事也公開開會講清楚說明白給居士信徒交待,不會惡意隱瞞。純聊天舉實例(我們家老居士全知道,總之佛陀時代一大堆惡性比丘示現過了,老參居士們如如不動照樣信佛修行下去),忘記提一件重點:

該破戒比丘、前出家僧還俗娶了其中一個懷孕的居士。懷孕的女法師也墮了胎,但是他不能每個都娶,所以娶了俗眾。沒錯,他是個劈腿雜交噁男,同時騙互不相知的女眾上床。他在台灣時乖乖的,是去了一趟中國求學拿到中國研究所文憑返台以後才搞出雜交致孕破戒事件。重點是中國當地的學術環境與社會氣氛到底改變了他什麼?我一直沒注意他,雖然他跟我同一批剃度出家……我的眼睛、我的心只在乎我的剃度和尚,根本不注意他的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