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草根法治文化貧乏症


德國是民主法治國家,可是用法律嚴格控管嚴重侵害人權或盲目崇拜大屠殺暴政的錯誤思想行為。德國佛子親口告訴我,任何人敢在德國街頭公開展示納粹符號、穿納粹軍服、伸手行納粹軍禮的話,哪怕是開玩笑,不論德國當地人誰看到的反應就是報警處理,警方會快速趕到把白目當事人帶回警局法辦。

我認為台灣人搞不清楚「言論自由」四個短短中文字在法律界的法律運作下事實上可以轉換成幾百萬字不只的法律論述與判決個案。台灣法治教育沒有落實民間,很多人誤以為言論自由代表百無禁忌,不知道言論自由跟任何其他自由一樣都有限制。

自由都有限制。

俗人有性權,性行為自由,不代表任何身為兒子的人可以因為母親是女性、有女性性器官就可以與親生母親「自由戀愛」或與親生母親進行兩願「自由性行為」。

俗人有言論自由,言論自由不代表任何人可以宣傳大屠殺暴政極權思想。德國人的程度本來就比台灣人平均高些;這與歐洲文明背後的草根民主社會背景(法意識由民間開始)有關,不像台灣一直傳統上是由菁英抄外國法治、抄外國法典、抄外國法規再由上往下推廣法意識這種缺乏民間草根人權意識的環境,有其文化缺陷。

我有個師兄弟的遠親曾是國大代表。她只大我幾歲,有一次公開告訴我她認為中國人應該極權管理,民主行不通。我問為何?她說中國人人口太多不好管。我再問那美國歐洲人口也很多為什麼民主運作反而出強國?她沉默。我當時頗驚訝大學畢業、不算太老的人怎麼會有這種明清思想?後來才後知後覺發現那種老舊思想在老人圈是常態。

這就是為何台灣人會呆呆地掛著高度雷同納粹軍方符碼的招牌還白目無感到沒什麼人權意識、法感敏銳度的主因,教育系統缺陷、法治草根文化逼近零、國際觀貧乏、帝制封建思想透過宮廷劇等大量洗腦民間而現代正規人權教育卻乏善可陳。更別提歷史教育當中充斥太多古代反人權典範,現代正確人權思想典範很少,大量學生學十幾年歷史課以後還是以為雜交通姦、大屠殺換政權的古代帝國運作很「熱血」。

一直到現在華裔男性還很愛模仿帝王術,不知道言行模仿帝王術的結果是人際關係很壞、事業倒退、家庭失和、愛情不如意、父子相鬥。模仿帝王制千方百計找機會在家庭以外發展情婦邪淫的結果就是被女性定調成雜交型下品男性,被女性圈看不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