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禁片:地獄的維尼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段翻牆不難的美好時光,我與當時還算自由的對岸臉友在眾多佛教粉團社團裏哈拉了一段時間。當然很多善良中國老百姓希望我去大陸。我誠實講不行。中國大陸空污、水污、假食、假藥很多嚴重的內政民生問題,從台灣到美國,從醫師到博士都警告我絕對不能去大陸定居,很快就人生畢業來生再見。

光空污就可以殺死人,何況還眾業競合?

那時大家都看了一部中國紀錄片、良心空污片。由於是救人命救環保的中國良心紀錄片,得到出家在家二眾一致讚嘆。沒想到這種救人救世救民族寶貴生命守護中國兒童健康的好片被禁了,反而AV女優健康教育多子化激烈運動片不禁。

我出於最基本的生命理由婉拒,大陸臉民就心碎了。我被一堆大陸臉民罵慘,用佛法罵。其中一罵最悲痛。他講,「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看玄奘大師,西天取經,冒生命危險也要為佛法為眾生去印度!就算來中國你會死也應該要來!」

我被罵完笑了很久。親愛的,你家的公民講你領導的國家是地獄,說我就算去地獄會死也應該去地獄度眾生。那真是畢生所讀最悲憤的留言之一。

笑完覺得讓人家起煩惱要收拾、安慰,我又去解釋一番。我說,好不容易去住,三兩下變屍體也沒辦法度眾,死前還浪費你們大量醫療資源,對你們有啥好處?倒不如至少留條命做做三寶事。安慰沒用。大陸臉民們共識是就算死也要去,不然不慈悲。那股勁兒,差不多就像流行歌主題「死了都要愛」那麼執著。我希望這群如今在牆外、沒特權上臉書的中國平民們平安健在。出不了家,至少平安健在,愛其所愛。

最後一次遇見他們是在「大大官網」。不是維尼萌網,是大大官網。當時大大官網高調開張,發佈很多帖子。卑微的中國網民跑去抗議不公平,說為什麼封他們不封自己,只許大官開臉不許小民面子,說官員有特權而小民要花錢找門路弄地下程式翻牆的做法違背了社會主義原則。

總之,美好時光一逝不返。

現在不只沒得翻牆,連維尼小熊都沒了。

人生無常。今天沒臉書,明天沒小熊,美好的執著的可愛的一一愛別離,我們怎麼能夠懈怠不修行呢?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