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如法修行者=無性戀


居士有疑故,簡答。

一、師父是女的嗎?(當面問)

一切眾生心體都無男女相,只為身見而起無明分別。修行人依俗諦隨俗方便說男、女、其他性別,心不執著。

換句話說,為了百分之九十九以上身見未破人口的俗諦方便而以世俗假名相名言施設談「男」、「女」,但不隨俗染執著。

二、師父如何歸類?(大量網路討論)

以性學專家、性別專家的研究結論,持梵行戒的正信佛教僧俗應該以最新的多元性別分類歸類成「無性戀」:一群對男色、女色、種種淫色都不近取或建立性行為染污緣起的少數人類。

千萬不要因為有法師開方便講自己是「異性戀」就高興。會回答自己是異性戀的法師通常男女相在,或是未證果或是易還俗,不論表面上有何身份地位都不保證證量。世俗的「正常」在修行上叫做「完全沒有破惑證果的薄地在欲凡夫」。

如果佛教僧侶真正如法行持,正確的修行方向是會與性學界的新定義的「無性戀」一致:對男眾、女眾、其他性別眾平等不起淫欲心也無任何形式的淫欲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