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現鬼道相的醜男


長相奇醜無比、天生肢體不全通常是累劫惡業因果使然。一個已經受如此惡報的人不但沒有自知之明、努力改過修善,竟然還放縱惡習當街大聲惡口辱罵法師:「我看到你就像看到鬼一樣!」招感的現世報就是以人身墮鬼道相。

以前生意不好愛抱怨,不知道是選錯行業。天生長相奇醜無比、人見不喜、家教不良、惡口惡言卻硬要逞強賣鮮花,俗諦上鮮花的美麗柔軟強化對比賣花人本身的貌醜、言醜、心醜,本來就會讓正常的顧客群、喜愛鮮花的太太小姐們退避三舍;身上常常散發難聞的體臭與飲酒食肉留下的腥味,惡口又招感口臭的惡報,原本受人喜歡的鮮花放在受人嫌惡的惡人手上反而變成滯銷的商品,人不對而嚴重折損了商品的「價值」。我會知道他的家教不良、教育程度下劣是因為他當街高聲故意想引起我的注意的稱呼「你這個小尼姑」。這種說詞只有一個家庭背景與教育背景都很差的人才說得出來,完全沒有自知之明還公然侮辱他人。

就俗諦論俗諦,就修行論修行,三世因果非常實在。再三被醜得像鬼一樣的惡口眾生當街莫名奇妙惡口辱罵以後,我對佛法的真實性更加倍堅信。人會相貌奇醜、身相不全、人見人厭真的是累劫三業造惡的惡報;宿世惡習不只是過去生的無明,輪迴後依舊還在。一個人醜到像鬼一樣、說話也像鬼一樣當生現鬼道相受鬼道報再不修,往生後就直接轉世當鬼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