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淫慢:淫習生驕慢


欲界知解以淫為上,以淫為傲,最後造就大量以淫為慢的邪見,輕則以穢言穢行騷擾為害他人,重則形成比例過高的不正常性變態、性犯罪人口。這些問題人口一直存在,程度嚴重者連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宗教教育都教不動。

這一大群問題人口在日常生活當中有因緣、管道接近俗人就加害俗人,萬一獲得接近法師的因緣、管道就會加害法師。加害法師的偏邪心理如下:

一、看不起法師的修行而心生輕慢

我認為你是一個沒修行、沒斷惑、沒證量、沒證果的法師,只是外表穿著跟我們世俗人不一樣,身體還是人類的身體與我沒什麼不一樣,我用世俗淫欲染污言行誘惑你有機會成功。

二、看不起法師的性別而心生輕慢

我身為女性一直遇不到好的男性對象,總是遇到通姦家暴的丈夫、無意結婚的男友、看不上我的男眾、根本不構成男友的男性朋友;條件好的男眾看不上我,條件差的男眾接二連三。既然我找不到好的異性對象,你身為性別地位比較差的次等性別(女性)應該有可能接受我的世俗淫欲染污言行誘惑:你是第二性(女性),少數條件好的第一性(男性)不要的情欲市場垃圾你有可能會收。

三、看不起法師的歷練而心生輕慢

依我觀察,世俗打滾有一定歷練的女眾都有個共通特質:喜歡在言語上吹牛男女經驗,以之為日常習慣。不是一直猛談丈夫、男友、炮友等等就是保守卻炫耀地間接透過談子女下一代來反證自己的性能力、性經驗、性市場。你既然完全沒有這方面的語言習慣,想必是沒有這方面社會歷練,天真、幼稚、好騙,我只要用世俗淫欲染污言行誘惑你,像你這種不懂人情世故、沒有結婚生殖經驗的「小孩子」一定很容易上當。

一個身心正常的世俗居士想找感情對象、成家對象、情慾對象一定會有起碼的社會常識與基本教養,鎖定身份一樣是世俗居士的在家眾。會故意把對象移置到出家眾身上一定是身心有問題;或出於邪見、惡見,或出於惡念、不良動機,甚至根本就是心理有嚴重問題的精神病患,認知功能與正常世俗人不一樣。出於情慾動機接近僧眾的人的確有相當比例是精神病患,事實如此;不只有憂鬱症、躁鬱症、厭食症、邊緣人格、情緒障礙,往往有從來沒就醫治療的性心理異常。若非如此,怎麼會放著全球幾億世俗對象不找偏要糾纏僧眾?

這是血淋淋的修行經驗談。的的確確是「淫慢」,既淫且慢,瞧不起人。有的先嘲笑你一輩子沒看過避孕藥長什麼樣子,接下來就直接打探你身家背景如何、爸爸有沒有錢、要不要還俗賺錢養她;有的先花幾個禮拜的時間追問你是不是處女,有沒有男女交往經驗,接下來就不斷糾纏說想跟你一起住,拐彎抹角「請法」住持法師可不可以辦法會賺功德金養住在寺院的世俗親友居士。有的抱怨前男友、抱怨妻子、抱怨丈夫、抱怨親族、……抱怨東抱怨西像跟他們建立世俗情欲關係的對象全都對不起他們或不夠好,接下來就話鋒一轉挑明問你要不要還俗做世俗工作。他們的最大共同點就是內心深處百分之百看不起僧眾,覺得僧眾沒什麼了不起、沒什麼修行、沒斷惑證果真修實證的本事,自己雖然其貌不揚、條件不佳、種種缺點也有機會拐來還俗替自己賣命、被自己利用。

沒修行經驗也沒修行知見的人有可能會誤會那種偏邪言行是「求愛」,已經建立多年修行經驗與修行知見的人就知道完全與愛情無關。「我看不起你的修行,意在奪你得來不易的袈裟與道心,讓你墮落下來跟我過一樣痛苦的三毒無明人生」才是真命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