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玫瑰花供,報出家恩


玫瑰,道心堅定的證明

流浪生死大半生,認識大量在正統教會修行的天主教朋友與基督教朋友,一生不缺各版精裝《聖經》的友誼禮物,很早就知道玫瑰花的宗教意義、政治意義、精神意義古老深遠,被濫用、俗化為愛情象徵是文明史很晚期的末流發展。各大宗教信徒除非對宗教史有興趣、有研究,高達七八成以上不曉得玫瑰花在宗教史上的重要地位。文明史上的她本來與愛情毫無瓜葛。

學生時代,在嚴肅思考出家/在家的關鍵時期,我親自訂了一束九十九朵新鮮的橙色大玫瑰,獨自在房間裏守著芳香襲人日夜無間的花束與牆上的正法明如來法相,不斷叩心自問:責任?俗緣?欲望?享樂?功名?修證?佛道?理想?花苞綻放,盛放,枯萎,凋落,一兩星期的時間像超速活完一輩子。說一兩星期是追溯推測;那年那時當下的我日夜直視內心世界,時間感幾乎消失了。吃飯睡覺不依章法,日曆時鐘全不管,從花開守到花落,將殘花收拾進大垃圾袋打包後向正法明如來頂禮發願。結論是出家出定了,責任已了,沒有人有能耐用愛欲家業鎖我了。

以最好的玫瑰花供養正法明如來是我報出家恩的法門。九十九朵進口大玫瑰花束,當年花店只收我區區新台幣五百元。供養五百元的鮮花,閉關一兩星期,斬斷原本千絲萬縷沒完沒了的業障俗債的心路如願出家,叫我如何說?若您斬心之狠似我,逼問自心之利如我,割愛離欲之清冽絕斷像我,您也出得了家。不必等將來,今生成辦。

玫瑰花香氣證明心性本具。

每一朵玫瑰都是清淨出世道的祝福。

因地願力不同,果報殊異。佛陀踩蓮花出世,小僧供養玫瑰出家。每一朵玫瑰都是正法明如來的慈悲護念,每一瓣都是出家紀念之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