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台北的世界,世界的台北


我們純然一體,無二無別;方便說二,非一非二。

欣賞世界地理雜誌為今年八月即將舉辦的台北市大運盛事所拍攝的英語版「讓台北走出世界,世界走進台北」有如欣賞一朵含苞的純淨小白花般喜悅。

文案五大主題分別為魅力台北、宜居台北、志工台北、智慧台北、健康台北,以一花五瓣的靈巧之姿緩緩綻放。可是小僧心目中的台北不只一朵鮮潔巧緻,而是整片重層無盡的四季花海:

浪漫知性的台北,書香濃濃滲入電影街景,日日夜夜。自然天成的台北,環河波光與山色林影相映。多國遺跡古今歷史記憶交織的台北,來自全世界的基因活在台北人的多元血脈。發心的台北有熱情友善、習於助人的台北市民,無志工之名有志工之實。慈悲台北,人與動物一起共享雙市民規格的親密存在。教育台北,台灣高教之都,各地校園星星點點散落如迷你公園。動靜皆宜的自在台北,運動、歌舞、戲劇、文學、禪定、太極、武術、書畫信手拈得,自在迴互交流。「天龍國」的傻勁來自台北市民與這城日夜熱戀的心情吧?多情應笑我們,多情台北。

We've fallen in love with this city for so long...

明天是普賢菩薩聖誕紀念日。沒想到,本於普賢十大願王的大行精神,小僧竟寫了一封獻給台北市的國土情書。

一者禮敬諸佛。在台北,凡有佛性的有情眾生通為未來佛。

二者稱讚如來。在台北,讚美已成古佛與欣賞未來佛一樣重要。

三者廣修供養。在台北,供養三寶與奉獻國家社會、公益事業一樣發心。

四者懺悔業障。在台北,可以修正、反省、檢討、改變。

五者隨喜功德。在台北,三百六十五行盡心盡力的付出都值得鼓勵與肯定。

六者請轉法輪。在台北,請法無礙,佛法與世間法依大乘法義究竟圓融。

七者請佛住世。在台北,健康長壽的幸福共同體有第一義心法與醫方明菩薩法門共同領軍。

八者常隨佛學。在台北,人人皆才的教育之都,互為師友,學習增益。

九者恒順眾生。在台北,眾生歡喜諸佛歡喜。

十者普皆回向。在台北,因地由希望、願力、遠景出發,果地無量殊勝成就從心回向,心想事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