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不邪淫戒:祖母的家教


我的祖母就是被配偶背叛的元配,自幼講她尾隨祖父捉姦的故事給我聽。她的身教、言教很好,她很清楚一個有婦之夫背德外遇是「那個男人」自己的問題。她一輩子沒告過眾小三;小三換來換去也的確一路換到老,她知道問題出在丈夫不知足,丈夫的動物本能喜歡多元性伴侶。

如果你在外遇事件上的道德評價是「責怪小三破壞家庭」,代表你受的性教育太落後。真正破壞家庭的是「通姦方」:通姦者簽下結婚證書就像簽賣身契,把自由換性伴侶的人權給賣了。知道有忠誠義務還故意通姦是通姦者自己故意破壞自己的家庭。「小三」這個洞換誰來做都一樣,通姦者只是不知足;淫欲不知足。

備註:很多人爭辯「小三真愛論」。不是不可能,那就有誠意點,先離婚,離婚分手斷乾淨,以單身自由身份好好跟「真愛」交往,不要貪圖婚姻好處同時加害兩個女人。基本上,不自私不會通姦,會腳踏兩女/兩男都有自私成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