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不邪淫戒:國文課,中文課


小僧很嚴肅地建議一事,台灣的國文課、國學教材要針對中國古書上的中國古人一男多女、一夫多妻的多重性伴侶行為以「現代法治道德文章」好好說明,從國小到大學、中文所都一樣。

台灣是全球離婚率前三名常勝軍。離婚以外遇通姦為大宗。在這樣的社會,從不識字的老阿公、老阿婆到大學碩博知識份子都有高比例當面對小僧說:「古人本來就那樣,很正常!」

在家眾如此,結過婚、生過小孩的年老未證果法師也一樣,聊天聊到某某納妾的台灣大財主時一臉崇拜欣羨,公開當面告訴小僧她覺得可以嫁給那麼了不起的丈夫當小妾的女人很不簡單。她說她夢到留在俗家的老公求歡想行房,她在夢裏拒絕說不要。潛意識懂得對單偶制的丈夫說「不要」,第六意識卻欣羨嫁入豪門的重婚小妾。這是出生於民國四、五十年代以前的台灣人的主流價值觀,公開支持肯定一男多女雜交性文化。

希望台灣的國文課針對中國古人的雜交文化要給個說法,正式的現代法治說法,正確的現代性道德與婚姻觀念。台灣是通姦率奇高無比的地方,性犯罪黑數太高,亂倫案、性侵案常以一男多女的性模式出現。如此國情之下,一味盲目尚古又不對古人的雜交文化提出現代詮釋與現代批判的話,以後遺禍代代子孫。

尚古尚到模仿中國古人一男多女淫亂就愚痴了,很容易犯法背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