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人性


甲:「這是我族的!」

乙:「這是我國的!」

丙:「這是我列祖列宗傳下來的!」

(咻……好奇號載著火星地政部長來交流參訪考察)

火星部長:「這是幾千萬年前我們人工造景做的--」

甲、乙、丙:「你講什麼火星話?這是我們地球人的!」

火星部長:「要不然我們出錢買,成吧?」

甲:「講什麼鬼話?需要花錢買,表示本來就不是你的!」

火星部長:「要不然我們插支火星旗接手管理,總可以吧?」

乙:「什麼插旗?不管你來我家插什麼,我的還是我的!」

火星部長:「要不然我們來個星史考證,提出遠古星際移民史料,考古為證,大家都服氣吧?」

丙:「什麼考古?史料會造假,人也會健忘或說謊!」

火星部長:「那我讓步,承認是地球人的。我來合作開發共同投資,你們也一起上火星建設觀光消費致富,好不好?」

甲、乙、丙:「好--不、不,錢我賺,是我族的!不對,約我簽,是我國的!才不是,星際合作要有人帶頭,這是我們家傳的!你亂講,你、你、你--什麼?你才亂講!我的--我的--不對,是我的--」

火星部長:「……」

幾天後,宇宙日報頭版刊出這麼一段評述:「……地球人在跨星際發展方面一向在各星系間排最後一名果然是有原因的。地球人喜歡內鬥內訌,各星球的星際經濟總管部會縱有投資意願也完全找不到下手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