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性別教育破產的台灣(踢館帖之四)


性別教育很重要;受五戒,更重要。

約二十年前,我親自「訪問」了一個在台灣沙文社會誕生、被養育大的青少年。他做為一個普通的小男生,成績不太好,看來完全不可能考上大學;因此自暴自棄的他,成天與哥兒們飆車、吸菸、上酒店聽歌,鎮日鬼混過日子。另外,由於外型又不甚好看,太胖又太流氓臉,以致於感情生活相對上也頗不順利,偶爾也會訴苦又再度被小女孩提分手將他拋棄,理由不外乎是小女孩又移情別戀了。既然愛抱怨,我也就趁機採訪一下:

以下是他被台灣沙文社會一手調教出來的見解:

「你現在有女朋友嗎?」
「沒有。」
「上次那個呢?」
「分手了。」
「為什麼?」
「被別人追走了。」
「哦……」
「沒辦法,那個男的家裏很有錢,連上學也天天開車,富家子弟。OOXXOOXX……」
「常常被女生拋棄啊……說不定,男的更適合你?」
「我最討厭男同性戀!呸!那種人有病!」
「那麼,你對男同性戀有什麼看法?」
「好下流。好噁心。那種人有病!我最看不起那種人了。變態!OOXXOOXX……」
「那麼,你對女同性戀有什麼看法?」
「哦,很美啊。很多A片有啊。我喜歡。同時有兩個這種女朋友也不錯。嘿……」
「那麼,你本人對女人有什麼看法?」
「我覺得當女人比當男人好。我寧願當女生。」
「哦?是嗎?為什麼?」
「女人打開腳就能賺錢,不像我們男的要辛苦工作啊!OOXXOOXX……」
「你覺得女人是這樣子的?!」
「對啊。報紙上一大堆公主、公關廣告,月入十萬二十萬啊。多好賺!」
「……」

我問不下去了。我為台灣社會教出這種低水準的小男孩,感到十分悲哀。

二十年後,青少年長大了,也正好是現在身為台灣社會經濟主力的青壯年世代。這一代中堅份子,從小被洗腦出來的沙文性別觀念就是這麼下劣、落伍、歧視,完全與先進國家的人權水平脫節;社會風氣也一樣盛行故意墮女胎而讓男嬰人數過盛;也一樣滿街一堆罵三字經、外型難看、講話難聽、一輩子嫁不出去又邪淫的男性;太沙文、太落後、太沒水準、沒戒德,最後嫁不掉,竟還有臉怪罪女性不娶他哪!一個社會性別教育長期破產,果報當然是如此。怪誰呢?

台灣男性,最好是集體正受五戒。看看有受持五戒,再二三十年以後換新血,下一代出來撐社會經濟主力時,整體社會水平與國際競爭力會不會、能不能提昇一點點……這一代,上樑不正下樑歪,積弊已深,無可救藥;下一代至少還有希望,還有教出上等國民的可能性--教教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