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社交魔女:女性化霸凌(四)


古德云:「入深山,遠女人」
女人是世界上唯一會塗口紅的大型兇猛動物

一、遇見魔女

這階段,你非常喜愛魔女。第一,你執著她美,故意不去想她會打嗝放屁、拉屎放尿、口臭狐臭,天天欺騙自己。第二,你執著你自己,愛自己,決定為自己選個魔女。第三,你身陷業障,眼裏只見魔女的好處,對於以魔女為伴的壞處,還沒認清,也沒看清楚。第四,你執著世俗知見,隨業流轉,心生法生,當然終於如願碰上大魔女。

二、發現魔女

這階段,你為擁有魔女而高興。享用種種好處,也甘願付出鈔票與精力。直到有一天,你終於發現有點兒不對勁--生活人際圈怪怪的;走樣了!家庭關係、工作關係、哥兒們關係、二十四小時的人生作息安排,都有些不對頭,愈來愈不對頭。你覺得怪,又說不出所以然。

三、認識魔女

這階段,人們慢慢一丁一點透露些消息--那魔女,背後跟我說了你什麼;跟他說了你什麼;又問我你什麼;接下來,我回答了些什麼。甲來告訴你,他當你是兄弟。乙來告訴你,他當你是拜把的。丙來告訴你,因為他大嘴巴。丁來告訴你,因為他是廣播電台。等親朋好友五四三閒雜人等七嘴八舌拼拼湊湊,……你這才知道,完了完了完了,你遇上了魔女。

四、分析魔女

這階段,你終於恍然大悟--一個男人,竟被一個魔女霸凌!你才剛戒菸,決定這點菸的例行感傷手續從略;你已立誓戒酒,也不想浪費酒錢製造憂愁;於是,你就直接坐在馬桶上分析;不是析空,而是析假--剛開始,你當她仙女;現在,你認定她是魔女!惡口,兩舌,妄言,綺語,背地底亂講一堆,毀了你前半輩子原本好好的人際關係。現在你有口難言,為時晚矣,跟誰說明解釋,誰都不相信。她一張嘴,背地底包打聽、傳消息、偷抹黑、亂放話、套消息、搞是非;明明手段陰狠,偏偏又故作姿態,大家都當她是聖女。

五、放下魔女

這階段,算接受期。既然遇到魔女,你就認了。上輩子或累劫倒了大楣,跟那種貨色結了緣、扯了關係;偏偏這輩子又沒智慧,沒慧眼,非但沒遠離迴避、敬而遠之,還傻裏傻氣去引起她的注意,成為她的戰利品。這下子,你忽然明白女人塗胭脂的傳統實在很有道理:紅圈圈、紫圈圈、黑圈圈;種種顯眼醒目標幟,就是要提示天下兄弟們多注意小心:那張塗胭脂的嘴,正標示出特種危險地帶,那裏什麼話都講得出來,殺人不見血--你這才想清楚,魔女若想要霸凌你,不動刀不動槍,不消彎一根小指頭,光靠一張嘴就行,百分之百充滿魔性。

六、遠離魔女

這階段,你這才開始感恩古人。古云:「入深山,遠女人。」果真大有道理。從此,你小心翼翼、如履薄冰,見個「女」字就保持安全距離。你決心告訴還當局者迷的弟兄們,這件受害男性通常為面子不敢公開講的事情:那就是,男人也會被女人霸凌--先偷了你的心、再花了你的錢;占了你的人、再掏空你的人生、四處放話斷光你的後路--最後,你在苦諦裏學乖,才終於肯返迷成悟,修遠離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