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佛典故事:奇蹟 Miracle


婆持加是個脾氣很壞、個性很差的人,非常容易生氣。他一生四處得罪人,沒有人願意與他交朋友。人生在世,無論再怎麼盛氣凌人也一樣會老、會病、會死;婆持加生了一場大病,身旁沒半個人照料他的飲食起居,更無人關心他的醫藥治療事宜。眼看就要一命嗚呼、隻身赴死了,他才終於感到後悔莫及。

「誰能救我?我好苦!有誰可以延長我的壽命?只要有誰救我,我就一生恭敬奉事他!誰?誰……對了,佛陀!只有世尊能夠救我一命!佛陀啊,我好想親眼見到您!」婆持加孤孤單單地一個人重病臥床,有氣無力地只能打妄想。這一打妄想,佛陀就知道了。佛陀遠遠地放光,清淨柔和的光茫滿室遍照,令婆持加身心清涼。他突然覺得症狀緩解,痛苦減輕了大半。喜不自勝的他馬上跳下床行五體投地大禮拜,至誠皈依佛陀。

就在這當下,佛陀突然出現了。

婆持加:「善來世尊!」他嚇了一大跳,起身合掌迎接。

佛陀:「你現在在生病,哪裏感覺最痛苦?」

婆持加:「我不論是身體或心靈都倍受煎熬,非常痛苦!」

佛陀:「我從無量劫以來修習慈悲,立誓治療眾生身心一切疾病!」

在天上隨侍佛陀的帝釋天一聽馬上飛往香山採拾一種名叫「白乳」的藥草,再快速飛回婆持加的病房裏,恭敬地奉獻給佛陀。佛陀當場將珍貴的藥草交給婆持加,婆持加現拿現服,重病竟然奇蹟似地立刻好轉,身心無比快樂!

成功度過生死劫關的婆持加對佛陀產生無比的信心,主動大設供養供佛齋僧,布施上妙好衣,立下弘大誓願:「今天,我婆持加以此發心供養的善根功德,發願我未來世也要像佛陀治好我身心所有病苦一樣,我以後也要治癒一切眾生身心病苦,令一切眾生身心安樂!」

婆持加的發心功德不可思議。佛陀當場為他祝願,授記他必成佛道,號為釋迦牟尼佛!


原典出處:《撰集百緣經 婆持加困病緣》


-修行筆記-

十法界當中,包含從佛法界到地獄法界在內,是不是經常有同姓同名的狀況?面對無量寬廣漫長的輪迴/解脫時空中無量無邊同名同號的無數生命體,世間的考古、考證、考據研究是否難免有其壽命、經驗、或方法上的種種限制而無法完全發現真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