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佛典故事:日月光如來的袈裟 Sun-Moon-Light Buddha’s Cassock


日月光如來與眾比丘在梵摩王國應供後,國王突然當場長跪,至誠開口:「佛陀,希望您救濟我國民眾的種種天災人禍、痛苦患難、流行疾病!」日月光如來聞言便將袈裟拿給國王,讓他繫在幢頭上,共修供養。

供養袈裟沒過多久,原本在國境內到處釀災作亂的大小疫鬼無法忍受,二話不說集體退散。惡性鬼道眾生既然大量離境,紛擾不安的國家裏常態性的疑難雜症也全沒了!

國王困擾已久的行政問題快速得到圓滿的解決,令他心情大好,自動自發地發起大菩提心。他才起心動念發心,日月光如來就當場親口為他授記:「你將來會成就佛道,號為釋迦牟尼佛,廣度無量無邊眾生!」


原典出處:《撰集百緣經 佛救濟度病緣》


-修行筆記-

當今地球客觀環境欠佳,人禍黑心加乘,經常有新型流行病出現、擴散。雖然佛經上有不少公案直指供養三寶及袈裟可以快速去鬼除災,然而顧及信仰佛教的人口只占宗教信徒的少數,事實上很少有道場會直接教導官方或醫界實施這種純然出於宗教信仰的古法。

流行病的成因究竟是細菌、病毒、毒性物質、化學成份、不當人為因素……等大量科學可知或不可知的複雜因素,還是不可見、不可聞的疾疫鬼王與流行病鬼眾的造業與個人累劫殺業惡報招感呢?或者,不妨提出更具有前瞻性的科學宗教假說:病緣共業的成因極為複雜,廣含科學界與宗教界已知或未知的眾多因緣條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