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TOP 10 測不準排行榜(錯誤版)


諸有智者要以譬喻而得開悟;而我們,我們在三界不得已的憂傷、無可奈何的悸動、業障難了又捨不得了的無明妄想纏綿中日日夜夜、朝朝暮暮,戀人絮語變成比實相般若更容引敲開眾生心門的最大公約數。

TOP 10 排行榜精準地證實了這一點,眾生心渴望什麼。偏偏流量統計功能卻動不動當機數日、數週,表面排行名次與實際點閱流量有極大出入也是沒辦法的事。

眾生心渴望什麼、下意識追逐或幻想什麼,嘴上就會戒定慧三學不足地滿口不該出口的混帳業障話。話一亂講,流言四散,原本封藏在心裏的秘密就飄散成公開的常識與公認的日常了。身為眾生,心佛眾生三無差別的眾生,為愛為欲受苦無量的有情眾生,百口莫辯、辯亦無用的可憐凡夫眾生,只好摸摸一頭無厘頭疏不好的亂髮衝天,爬梳爬梳處處弦外之音無從破解的僧家部落格。初初以為為佛、為禪、為法、為道、為著點修行文學修養與靈感,最後發現全是為了人人本具的心。讀拙文者誰不心折心痛?

第十名:生日

出生於濃烈的愛情與新婚的甜蜜,閃過鬼門生死關,母親從無從記憶的青春少婦成為戀戀不捨轉世的自殺亡魂。愛慾召苦,向您保證。

第九名:台式愛情詐騙:通姦罪式仙人跳

台灣早期民智不開、法治教育薄弱、習慣以刻板性別文化教條處理家庭婚姻愛情事件的結果打造出一邊堅守通姦罪法條落伍立法、一邊通姦率高居全球前三名的矛盾社會。現代聰明絕頂的鄉民終於發現多數通姦事件後續發展都不符合正常愛情邏輯;有高比例構成愛情詐欺或惡性仙人跳。邪淫戒一破則眾苦齊聚,向您保證。

第八名:末法時代對話實錄 Dialogue in Dharma-Ending Age

佛時有個三心二意的已婚男子六度出家、六度思妻思淫返俗、厭孕妻起不淨觀而第七度出家身證阿羅漢,從此立下男眾一生可以出家七次的規矩。可惜這項出家資格相關的性別特權在現代社會被濫用,有些心不在道的惡性比丘只是配合國法、配合生涯規劃暫時體驗出家生活,常常上網物色、預約還俗後的女色對象。末法時代僧滅、法滅、佛滅、三寶不復住世的末法進程已進入倒數計時,向您保證。

第七名:台灣文化日(三)寫給不出家的你

台大情殺血案震撼全國。台灣的教育鎖定IQ訓練,輕視MQ(德商)、EQ(情商)、LQ(法商)的結果教出大量高知識、高成就卻無法有效適應道德生活、感情生活、法治生活的知識份子。絕大多數知識份子面對愛情與欲望時非常無助脆弱,向您保證。

第六名:佛典故事:我的愛兒 My Dear Son

誰不愛聽故事?文學比新聞誠實,比教條實用,比理論更貼近人生。執戀什麼就為什麼所傷;愛孩子也一樣。愛之所在,無常之劍招招見血。

第五名:淫業,殺業:雙焦

謠言多於事實,大量資訊隱匿,性教育半世紀以上嚴重不足,世代代溝太大,城鄉差異鴻溝,一項事涉在欲者私欲利益(性利益)的世紀爭議。欲界共業所感,身見堅固且執淫為常,計度人我方有此諍。

第四名:佛典故事:最後一舞 Last Dance

修仙的踏上佛道,狂舞的證阿羅漢,全在看破放下男女身見分別所激發的欲界淫業。菩薩道不以俗諦為礙,五欲境界魔事轉了便是,一切眾生皆具得度因緣。

第三名:西門町女鬼

西門町是活人的人間天堂:嬰幼兒、青少年、年輕人、中年人、老年人全在這裏找到屬於他們的活力來源,不論在地享用或觀光品嘗。人快樂了,鬼呢?女鬼是不是也夜夜在西門町尋伺狂歡?

第二名:妻妾成群之島:台灣早已多元成家

在一個繼承千古雜交傳統的國度爭議同性戀一對一單偶婚的適法性是一場酸度破表的世紀大諷刺:連雜交都可以公開實施,在嫖娼、約炮、通姦、轟趴、公開公示一夫數妻集體交合的家庭組合都全是公民日常的鬆散性道德現實下,「多元成家」究竟是離經叛道、體制革命,抑或只是「後知後覺終於說實話」?

第一名:不邪淫戒:臨終的通姦者

看情欲以早熟的滄桑,總收欲界淫貪以現實生老病死。情天恨海一生糾纏,到頭來不過爾爾。早看破,早放下,不必枉入輪迴白受辛苦。

妳發現了,前十名全繫乎「情愛」。

有情眾生為了這個出生入死。

有情眾生也為了看破放下這個直心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