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大起大落:女性化霸凌(三十八)


前半生從學校、職場、到情場全都失意,未料後半生她忽然坐上大位、獲得長官提拔。外貌平庸、成就無奇、沒有魅力的她幾十年來沒得過任何長官和異性的特殊肯定,後知後覺、無比晚熟地突然發現高權大位能換來眾人的熱烈支持與喜愛──有權力真好!

她對權力著了迷。

不幸的是,她雖然深深迷戀上權力,權力並沒有對等熱戀上她。屁股才坐熱那張椅子沒幾年、習慣眾人的巴結媚笑沒多久,不知為何五雷轟頂地被高階同事密告一狀,公報私仇地拔掉她戀戀不捨的位子。

她恨她。她逢人便講對方的壞話,告訴全世界是她背地裏告掉了她的權力。她恨失去權力後就集體翻臉疏離的人情澆薄,不論到哪裏都兩舌惡口、離間身旁的同事。身為女性,前半輩子恨男人不愛她,後半輩子恨女人不愛她,她內心充滿無處可宣洩的怨毒……

「那個位子坐久了,人會不信任人。」她嘆。

權力傷了她的心,傷得刻骨銘心。她也的確從此不信任任何人。她開始在職場裏到處套話、放話、顛顛倒倒地興風作浪。鬧得同事雞犬不寧、上上下下人人自危的同時,她還四處宣傳當年的種種職場成就,要大家都記著她可是個優秀到曾經坐上高位的出色大人物。

「你……你怎麼不試試看?你不想要嗎?」她問。

眼看權力毀了一個原本待人處世溫和、身心平衡正常、對人群懷抱信任與友誼的女子,有誰會愚痴無明到自願走權力那條永劫不歸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