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併購童話


有兩間公司,一間老闆很聰明,一間老闆很愚笨。

聰明老闆提出交換員工的想法,舉辦交流研討會。他的方案是用他的投資部門、經理部門、管理部門等人才來交換愚笨老闆非投資經營管理階層的基層員工。他講:「這不是你有利嗎?我拿上等人換你的下等人!」愚笨老闆相信了,也就同意了。

兩家公司交換員工之後,愚笨員工到聰明公司,出於辦公室政治運作的上下階級關係,全被聰明上級洗了腦,相信聰明公司的運作決策模式。聰明上級到愚笨公司,也出於相同的辦公室政治方面的共事關係,順利將留下來的愚笨管理階層全洗了腦。

等交流活動進行到尾聲時,聰明公司提出併購案,留在那裏的愚笨員工集體贊成。愚笨公司的愚笨上級抵抗不了聰明上級的軟硬攻勢,雖有爭議,最後也以同意併購者占上風。

併購案成立,愚笨公司被聰明公司吃掉了。聰明公司老闆很高興,特地重用愚笨公司老闆,特許他留在原公司當分公司經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