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供養病僧的全穀營養湯


為何勸人吃素、戒殺、護生?理由說不完:

一、眾生皆有佛性。

二、眾生護惜己命,莫不希望離苦得樂。

三、恣意殺生違逆宇宙天地長養萬物生靈之理。

四、殺因、殺業、殺緣、殺法換得生生世世輪迴互相索命大苦惡報。

五、殺業餘報得前世宿業殘留八識種子待消,縱使受生為人,得多病短命報。

六、殺生因果,若非違犯國法,即違背菩薩行門,於品格德性有百害而無一利。

七、……

懇勸諸位大德,別無明無知再造殺業,別像過去生阿呆的我一樣。別像此生學佛之前,吃葷食、花大筆醫療支出、還搞不清楚常吊點滴原因何在的愚昧的我一樣。此生數度路經鬼門關口,大病小病大難小難;出了家還是病僧一個。

那日,行腳去驗血的路上,路經食品展示。她熱情而清亮的聲音叫喚著,請師父喝湯。熬滿滿一大鍋,又濃又香又有料。「再喝啊,沒關係。我煮的。」紅紅的臉頰、開心的笑容。告訴她去驗血,回程經過再多喝幾杯;趕預約時間。

「再喝啊,沒關係。我煮的。」友善的雙眼皮大眼睛與豐潤下巴。像一尊頭頂著現代流行帽子、手掛彩色佛珠的中國古代佛像。她說,她來自福建;「你是法學院的學生嚒?」她問。她們家鄉也有很多「法學院」(就是台灣的「佛學院」的意思,非指法律系所)。「那裏很多師父啊;在那裏讀書。跟你一樣,很年輕。我看過。」在她的供養與手藝,閒談與友情之間,頭重腳輕的失血不適漸漸恢復四大平衡。全穀營養湯,外四大轉內四大;供僧功德無量。

祝福這位菩薩修行快樂,心想事成。也祝福當年遠自浙江普陀山來的進香團心想事成。他們說:「我們很多寺廟,大大小小幾百間、幾千間,但沒什麼師父。師父,你來好不好?」言畢還掏出名片,一臉認真。

祝福各方四眾弟子弘法護法,順利成功,佛事圓成。願大大小小歷代佛寺正法道場皆僧才輩出,個個龍象。願代代佛子護持的寺廟,都有足夠的法師住世弘化、正法久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