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新婚之夜


這是在台灣民間流傳幾十年的老故事──它是故事,不過說故事的人常常強調是真人真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修女。她很年輕就身心奉獻給天主,是個純潔又真誠的教徒。不過,真正令她遠近馳名的不是信仰或善行,而是她的青春美貌──人雖已逼近老年,卻出落得如花似玉,見者無不驚為天人。

有個富商為其美色所迷、無可自拔。雖然明知自己年紀足以當她的兒子,依舊苦苦追求。她不堪他的長期糾纏,最後終於決定放棄上帝、踏入婚姻。既是為美色所迷才積極求婚,他當然不會支持她繼續保持清純童真的現狀,婚禮一結束,馬上就進行新婚之夜的例行民俗活動。

當他隔天在清晨的陽光中醒來時,當場完全嚇傻──身旁躺著的哪裏是他苦追幾年的絕色美女?她的臉皺了、髮白了、五官變型老化、膚色暗沉、連手腳四肢都走樣了。他只消一夜就瓦解掉她半生的修行與堅持,將她還原成與實質年紀相當的老女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