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小強與我


小強知道師父在忙冬季大掃除,白天安安靜靜的,晚上才出來散步。

小強夏天剛搬進來時,還慌慌張張地沒改過去東闖西撞的老習慣,寵物似沒事在腳下鑽,凡有走動都要小心提防。為保他一條小命,拿張衛生紙包著送出門,幾天後又悄悄搬回來了。有緣吧?有緣就沒辦法,隨緣收容了下來。

身為天涯一孤蟑,形單影隻的小強沒有老婆、妻妾、小三、女朋友,也絕不重製小小強,連上架房也自動找固定地方(連糞便與糞便中間的間隔都差不多等距,素性極有規矩)。這年頭上哪去找一隻肯天天吃素又不近女色的蟑螂老頭呢?現在小強走路放慢又有威儀,觀其行止頗似有幾分修行習氣,也就由他去了。

世界上也有這種小強。「眾生皆有佛性」這句話可不是口頭禪隨便講講。

遇見這類修行型小強,所有畢生親朋好友私相授受的「人蟑對決兵法三絕招」全都毫無用武之地:

第一招:驚聲尖叫,喚人來打。

第二招:拿起拖鞋,對準就打。

第三招:追抓無功,下次再打。

人類還真是招招追殺招招打。何必打?小強就這麼一隻,從頭到尾也就他一隻!要不是天生業報身長成那樣、腿子太多太短不方便的話,說不定他也想學學打坐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