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佛典故事:花盛 Flowers-Full-Bloom


小朋友坐在媽媽的懷裏,遠遠看到佛陀走來就笑了起來。小巷弄很安靜,孩子咯咯的笑聲格外明顯。他開口要求:「媽咪,給我花!」「好,媽媽去買!」她跟路邊的小花店買了些鮮花交給小孩,小孩立刻飛奔到佛陀面前,將芬芳的花朵攦向佛陀。

花朵應該隨著地心引力作用一一落地?沒有。花在空中自動變成花蓋,靜靜地隨著佛陀的腳步移動。小孩看見這等奇事更加高興,用稚嫩的童嗓立下大願:「以我今天供花的善根功德,讓我來生證得無上正等正覺,跟佛陀一樣廣度無量眾生!」聽到小朋友像大人般發下大願,佛陀微笑起來,五色繽紛的光芒從他的臉上散發、迴繞、又再度收攝回無見頂相。

佛陀為何稀有地微笑呢?阿難問道。佛陀微笑著向阿難解釋,剛才供花的小孩因為修此供佛功德,來世不墮惡趣,天上人間享受福樂,過三大阿僧祇劫後將身證佛道,號為花盛如來,廣度無量無邊眾生!


原典出處:《撰集百緣經 小兒散花供養佛緣》


-修行筆記-

一、修行與年紀等量化數據條件有關係嗎?

二、萬一生養到頗具「宿世善根佛緣」的小菩薩時應該如何有智慧地因應、處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