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KTV 傳說


歐吉桑談到他與歐巴桑的業障煩惱,請法問說要不然去KTV 唱歌喝酒遇到美女怎麼辦?實在是,五六十歲的阿公看五六十歲的阿婆還在煩惱美女問題。為提起他的正念,我突然反問其他事情。

「現在台灣KTV 有沒有得點三寶歌、阿彌陀佛生日歌、弘一大師創作歌、梵唄佛曲?」我問。

「沒有!從來沒有!」他四十幾歲後才開始自學各宗教古書,對早期教界生態沒概念。

「沒有?我出家前,約二三十年前,幾乎所有台灣的KTV 都有得點佛曲唱!還有快版爐香讚與舞曲大悲咒!」我追問。

「真的沒有!不然下次我約你一起去唱,你自己看!」他實在沒半點概念,竟然力邀僧眾一起去唱歌。

「剛才你講台灣什麼都退步了,我看是真的。二三十年以前佛教徒可以去KTV 唱佛曲吃素食,現在你只知道喝酒看美女! 」我認同他說的台灣退步論。

「師父啊,你出家太久了。你要是跟我一樣在社會上混的話,就會了解台灣的退步很正常!很正常!」他混得好不好呢?沒講。覺得退步正常的話可能兇多吉少。

境由心生,福由人修。

想當年的台灣,連唱歌娛樂事業都不忘提供種種讚嘆三寶與鼓勵修行的佛曲給大家唱,難怪可以年年股票衝萬點,日子好過,大家發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