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變臉不必整容


注意現在孩子們著迷重金整容的醫美潮流很久了。過去很少針對此議題表達意見,尊重發育成長期間的個人志趣與身體自主權。不過,由於整容潮過度發展,整容年齡不斷下修,我認為有必要講幾句話。

孩子,想變臉嗎?不必整容也可以。

師父是過來人,講變鼻子與變眼睛的人生故事跟大眾分享。

緣起是美國保險 agent 坐在我面前,辭辯如浪如潮地開講了至少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整容不 cover 理賠事項」,聽得我頭腦如豆花地不知所云。我一生沒整過容,是個連被拖去逛街買衣服都會像逃難一樣逃去書店啃書的大書痴,別說沒整容經驗,連減肥班、美容課、化妝美膚站都沒上過。

事後,好不容易「下課」,師兄弟逗趣反問:「奇怪,她怎麼都沒跟我們講這個?是不是你長得像整過容?」這是笑話。不過,我倒認真地回想,發現面相自幼至長有相當大的變化也是事實。

一、鼻子變挺術大解密

若想把鼻子變挺,找爸爸。

我的意思是說,找長了高挺的大鼻子與令人欣羨的身高,又會嫌小孩鼻子扁塌難看,天天出手狠捏小孩的鼻子,喃喃自語地希望小孩鼻子變挺的那種怪爸爸。

從童年被捏鼻子一路捏到青春期,我的鼻子造型大變,挺到經常被自家台灣同胞與正港外國路人誤認為「歪果人」。這不是醫美的功勞,動 「手」術的是我爸。

二、多眼皮美眼術大解密

眼睛變美還是與鼻子有關。鼻子不塌了,遺傳到的鼻過敏、鼻塞、鼻發炎、……大大小小鼻毛病尚在。身為重度迷書的大書痴,我天天花好幾小時戴眼鏡讀書;可是眼鏡有重量,眼鏡的重量加劇鼻病問題,鼻塞鼻炎長期引發昏沉頭痛。

隱型眼鏡的問世救了我。為了成全書痴人生,發現隱型眼鏡可以確保閱讀又把鼻毛病降到最低的我萬分欣喜,藉以排除眼鏡重量的危害。沒想到,為了戴隱型眼鏡去撐眼皮,從小撐到大撐幾年下來把眼皮撐到變型,從單眼皮、內雙撐成了「多層塔」,比雙眼皮還嚴重。

有人講,那是雙夢幻眼。師兄弟笑說迷迷矇矇像沒睡飽。

有人講,那是雙問題眼。有個爆笑至極的路人甲女眾發表評論,她說一般正常人只有雙眼皮,我的眼皮好幾層、比雙眼皮還多,我的眼睛一定生病有問題。

最扯的是有人講,那是雙美女眼。年事已高的老法師(老比丘尼)像老媽媽似地笑評「你的五官就眼睛最美了」又溢詞美言一番。老天,我心底苦笑,還不就為了邊當書痴邊防鼻病頭疼,經年累月戴隱型眼鏡撐出來的?

三、科學解答:變臉不開刀,物理力學即可

以上鼻眼雙變簡史證明一件事:面相要變,適度施加外力,以物理上的力學去調整即可。不必動刀、吃藥、找罪受。一般人以為臉不會變是因為粗心。人的臉與身體一樣二六時中無常,包括耳垂在內,直到中年還在生長改變形狀。五官時時刻刻在變,從飲食、心情、外力、……大小因緣下手就會變。

有沒有學界佛子達人要寫篇專業論文談談這類「不動刀不打針不吃藥的自力他力整容術」?希望這方面多研究,讓小孩子提起正念,不要小小年紀就吵著想重金開刀整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