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停滯


不能停在只會念佛、求佛、誦經、持咒回向震災不要發生

網上到處有人發起傳統修行回向活動,我獨默然。

走過九二一,來到二O六,這足足相隔十六年之久的念佛、求佛、誦經、持咒回向難道佛菩薩都不保佑?天佑人佑者,人若不因地轉業,只想用方便法門交換安全果報是換不到的。

十六年了。建築法規沒有大修,建築業界沒有大力整頓,全台沒有全面安檢與提出最新版全面國土評估報告及規劃,建商素質還留在資本制的古老慣例(再外行,再沒良心,再沒道德,再沒專業訓練,再沒國安防災常識或知識,只要到處借錢開公司就可以花錢租借別人的牌照來錢滾錢翻身變富翁),沒有建立出足以擔保建商素質的制度。於事、於人、於法,種種大結不解,不務實轉因緣法,卻只會亡羊補牢求佛菩薩。

九二一過後,教界是不是求了十六年佛菩薩?人為的業力不轉,要如何求佛菩薩?「佛力不抵業力」,佛陀教的是自修自行自度自證,佛陀沒教人類心外求法。惡業不改,因地不改,只會求佛菩薩,十六年後果報還是這麼慘啊!

這次震災是大契機,大轉機。

不只震出人為制度面應變革不變革的老問題,佛法詮釋的老問題也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