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佛典故事:芳心之罪:母老虎篇 Stealing Her Heart


雪山,顧名思義,終年下雪,無時無刻不冰冷著。

不過,雪山的住民今年卻格外火熱。今年,在冰天雪地的銀色世界裏,忽然出現一隻美到讓群獸簡直會發瘋、昏倒、吐血、中風、休克、呼吸困難、心跳停止、四肢無力、手腳發軟、語無倫次、身心焦慮的母老虎時,大家的心全都著了火。她的毛色光鮮亮麗,是整群獸類一輩子沒見過的上品。

獸性,在此等情欲追逐的場域,百分之百展現,無可隱藏。眾獸想追她,看了她就拼命講:「妳是我的、是我的!」這樣相爭一段時日之後,有一派野獸冷靜了一點,就建議眾獸:「我說,你們別再一天到晚爭著搶她了。不如我們一起問她的意見,看母老虎要選誰;她看上誰,誰就當我們雪山群獸之王,你們覺得怎麼樣?」

事情就這麼說定了。

牛王率先發難:「噢,世間的人類都來恭取我的大便,用來塗抹他們的建築物地板,以淨壇場;所以,妳這好漂亮的母老虎啊,選我當老公吧?」

(大便?)母老虎偏頭一想,她早已經過了肛門期的幼兒階段,這有什麼好吹噓的?「牛王啊,你的身軀高大,不過也只夠幫人類駕車、挽犁;你長得那麼醜,怎麼能當我的丈夫?」

大白象看牛王敗下陣來,馬上進攻:「換我啦。我是雪山大象王,打仗用我一定贏;看我那麼了不起,妳何不當我的愛妻?」

(了不起?)母老虎心裏有數,又來個愛吹牛的。「我說你,要是見到獅子王,馬上驚慌、害怕,轉身飛奔逃走,嚇得留下一地屎尿狼藉。你哪堪當我丈夫啊?」

獅子王聽到這裏,終於決定發言了。當淑女公開暗示她的型是你時,你再不表態就失禮、失紳士風度了:「請妳觀察我的外表,前面廣大後面纖細;我在山裏自由自在,還能照顧大家。我是諸獸之王,沒有誰比我強;凡是看見我、聽到我的獸類都忍不住害怕。我這麼威猛強壯,這麼有實力;所以,優良的母老虎啊,妳要知道,妳才堪當我的妻子。」

(……)母老虎高高興興地回答:「大力、勇猛、又威武,身形外貌又好看;現在我已經決定丈夫是誰了,日後一定頂戴奉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