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佛典故事:性生活 Sex Life


初:私領域

人妻最近感染婦科疾病,突然整個人消瘦不堪,活似一具人形骷髏。她趁丈夫出門工作的當下偷偷跟熟識的修道人訴苦,講悄悄話。

人妻:「我最近生病了。你可不可以聽聽我的心聲,幫我解決問題?」

修道人:「妳但說無妨。妳看起來很苦惱;如果是隱私機密,我一定替妳保密到底絕對不講出去!」

人妻:「我的丈夫天生好淫,性慾很強,日夜需索無度,根本不讓我休息!再這樣下去,我恐怕會一病不起、一命嗚呼!」

修道人:「我教妳一個方法。下次他想靠近妳、侵犯妳的時候,妳就當面質問他這句話:證須陀洹果的人按修行道理應該這樣嗎?妳試試看!」

修道人離開後,丈夫下班回家果真又靠上前向妻子求歡。人妻怕體力耗竭至死又不敢反抗,立刻把修道人教她的話搬出來應付:「你一個證須陀洹果的人按修行道理應該這樣嗎?」

這一問,人夫楞住了,傻在當場。他是學佛的人,又是身證初果人,哪裏不知道「淫欲是根本生死煩惱」如此基本的修行道理?知道歸知道,偏偏做不到!他被自己的老婆一問,慚愧得不得了,暗自反省:「對啊!我不是已經證到須陀洹果了?」

人夫一提正念,放下人妻,一個人跑到屋子角落打坐思惟。這一坐,當場超越須陀洹果,飛快證得斯陀含、阿那含果,變成三果聖人了。他心知肚明已經身證三果,從此再也不對女體進行性行為,從此停止對人妻求歡的老習慣。

夫妻平靜如昔的好日子照常過,大休大息完全中止房事的人妻把身體調養好了,換她對丈夫興起淫念,想過性生活。「奇怪,你怎麼這陣子對我一點意思也沒有,都沒找我那個?」

人夫知道人妻的意思,當場拒絕:「我已經看透妳了,何必跟妳行房?」

人妻一聽大怒。「看透我?我哪裏做錯了?我對你忠貞不二,從來沒有不守婦道偷吃小王,你怎麼無緣無故罵人?我要回娘家告狀!」

後:公領域

這下情勢反了。本來是人夫執著淫欲讓人妻起煩惱,變成人夫「不」執著淫欲讓人妻起煩惱!女眾求歡未遂惱羞成怒的下場便是氣噗噗地衝回娘家陳冤告狀:「你們幫我評評理!我家那死鬼對我好冷淡,不跟我親熱,不履行夫妻義務,分房又分床,都這麼過份了還罵我!你過來,你跟家族親友說清楚!」她起了大煩惱,把夫妻床第失和的私事攤在陽光下,故意讓丈夫難堪。

「妳說夠了沒有?別再講了,我馬上證明給大家看!」人夫已經證到三果,表現相當冷靜。

他丟下滿屋目瞪口呆的親友,出門。大家不知所措等了一會兒,他又快速進門,手上多了一個彩繪花瓶。彩繪花瓶不是一般彩繪花瓶;他事先在瓶子裏灌飽人糞人尿再密封加蓋,薰上香精,噴上香水。「給妳。」人夫把彩繪花瓶交給人妻:「妳愛我嗎?妳如果愛我,把這支彩繪花瓶當成我抱!」

求歡未遂的人妻哪裏不依?她抱著彩繪花瓶上下端詳,心情馬上好起來。

「妳很愛這支彩繪花瓶,對不對?」人夫問。

「嗯……」人妻很開心。

沒想到,她才沒高興幾秒,人夫就直接出手把彩繪花瓶敲破。這一破,瓶裏藏的大量屎尿馬上四處飛濺,沾得人妻滿頭滿臉全身狼狽,連活蛆蛆都在她衣服裏鑽來鑽去。她一驚嚇,手一鬆,整支屎尿瓶往地下一砸當場摔個稀爛。

人夫:「現在妳還想不想抱這支彩繪花瓶?」

人妻:「不要!我寧可去死也不要這支破爛花瓶!又臭又髒,我寧願自殺,跳火坑、跳大河、跳高山,我情願分屍也不想靠近這支爛瓶子!」

人夫:「這就對了,妳現在懂我的心了。就像妳講的,我之前對妳的身體的體悟就跟妳對這支花瓶的體悟一模一樣。妳身體的不淨比這支表裏不一的花瓶還嚴重好幾倍!妳從頭到腳充滿三十六種不淨物,到底有哪裏好愛好貪?」

人妻回答不出半句話。所謂身體交接心如陌路,肉體關係無法保證心靈關係。

人夫看人妻沒話講,直接開示法偈,以詩明志:「勇者入定觀,身心所興塵,見已生穢惡,如彼彩畫瓶!」

整屋親族看熱鬧看到這裏哪敢插嘴半句?別說不懂修行、不懂佛法、不懂人體真相、不懂婚姻本質,親人身為外人,連親族夫妻的實際互動真相都不了解,哪還有資格多說些什麼呢……


原典出處:《出曜經 惟念品》


-修行筆記-

一、從因地修行戒斷淫欲執著:不淨觀

佛法二甘露門(數息觀與不淨觀)都能對治眾生淫欲惡習,尤其以不淨觀收效卓著,可惜執著香火人口的國家社會拒絕引進教育系統,寧願放縱淫欲煩惱並承擔大量性犯罪、性傳染病、情慾糾紛、家庭問題等等社會代價。嚴格說來,世俗的國家並不希望國民成為證果聖人,只希望國民當個有淫有欲的因位凡夫。除非轉輪聖王出世領導全球,否則不可能以清淨法取代染污法施政。

二、淫欲心失控構成心理疾病

根據醫藥新聞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首度將「強迫性性行為(性強迫症)」(compulsive sexual behavior disorder)—通常稱為性成癮(sex addiction)—列為其「國際疾病分類」第十一修訂版(ICD-11)的精神疾病之一。專家相信,此舉有助於醫界明確界定精神疾病,但也有學者持保留態度。WHO強調,不能將性強迫症等同於性成癮。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度將「強迫性性行為(性強迫症)」列為其國際疾病分類第十一修訂版的精神疾病之一。以往,性衝動相關問題未曾被列為精神疾病,其定義也相當模糊。ICD-11將「性強迫症」定義為「具有長期無法控制、強烈且不斷重複的性衝動,並引發相關釋放性欲行為」,症狀包括重覆性活動變成「某個人的生活重心,達到忽視健康及個人照料,或忽視他人利益、活動及責任的程度等」;患者與此疾患對抗一段期間,產生明顯痛苦,對個人、家庭、社交、教育、職業等方面造成重大傷害。然而,美國臨床醫師用於診斷精神問題的「心理疾病診斷統計手冊」(DSM),並未在其二○一三年最後一次更新中將「性強迫症」納入分類,甚至未提供附錄,因為解釋此行為的研究依然有限。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學者提摩太‧方(Timothy Fong)指出,數世紀以來,人們試圖了解性慾亢進成因,多年來有各種名稱,但相關學術研究僅始於四十年前。如同賭博成癮,部分專家質疑是否可將性強迫症列為成癮,因為其中並沒有藥物或酒精等物質遭到濫用,但科學研究也顯示,這類重複行為會改變大腦功能。今年六月,世衛曾將「電玩失調症」(gaming disorder)列入ICD-11名單,但臨床醫師並非全然同意,部分人士針對這是否屬於獨立疾患展開爭論,還有人質疑性是否可以成癮,並視這項標籤為潛在恥辱。」

過份執著淫欲造成的性成癮本即千古社會問題,終於獲得應有的正視與定位!

三、淫欲行失控易召感惡疾

根據醫藥新聞報導,「英國性衛生與愛滋病協會(BASHH)十一日針對新興性病「生殖道黴漿菌」(Mycoplasma Genitalium,MG),首度發表官方建議指南。專家警告,若人類不加強警惕,該性病恐發展成具抗藥性「超級細菌」,感染的女性可能不孕。該性病的感染經常沒有症狀,患者可能不知受到感染,亦可能被誤診為披衣菌感染等性病。另外,患者感染生殖道黴漿菌後通常多達三十五天才會出現症狀,以致病原體悄悄茁壯,且更易流行。由於多數患者未有症狀,可能帶病傳染他人,或接受錯誤的藥物治療。生殖道黴漿菌可以用巨環類抗生素(macrolides)治療,但生殖道黴漿菌已對此類抗生素產生抗藥性,導致其根除效用在全球遞減。以英國為例,其抗藥性約四十%;不過,該類藥物中的阿奇黴素(azithromycin)仍對大部分病例有效。對此,BASHH醫生赫納指出,生殖道黴漿菌可能成為超級細菌,引發緊急公衛事件。BASHH已發布指南,給予感染者正確診斷及後續治療等建議。據統計,英國十八至四十四歲成年人中,每一百人就有一人已感染此性病,每年可能有三千名女性因此失去。生育能力。專家警告,隨著該性病變得難以治療,感染人數恐在十年內加倍。」

性病傳播事實上不僅是私德問題,現代性病病患更經常故意濫交對外傳播以進行「另類復仇」,成為變相的刑事犯罪。性行為在現代社會的意義恐怕會變成惡意損害他人健康或剝奪他人性命的犯罪手段!

四、嚴禁避孕方法的傳統宗教教義與現代公衛政策的實質衝突

根據醫藥新聞報導,「在全球範圍內,用很多大環內酯類抗生素根治MG的治癒率正在下降。有關指南說,用大環內酯類抗生素治療MG產生抗藥性的比例估計約為40%。而一種抗生素,阿齊霉素(azithromycin,又譯為阿紅霉素,阿齊紅霉素等)在大多數情況下仍然有效。英國性健康和愛滋病防治協會」成員、布里斯托的彼得.格林豪斯醫生是性健康醫療顧問。他敦促人們採取性行為預防保護措施。英格蘭公共衛生部顧問、微生物學家海倫·費法爾博士對該指南表示歡迎。她還說:堅持正確使用保險套,每個人都可以保護自己免受性病感染。」

這則鼓勵性病預防的正面報導與醫學立場正確的行為指南對台灣人可能無關痛癢,對歐美教會傳統卻是空前重擊。真正的歐美傳統教會會直接在教會內透過神職人員公開佈道嚴禁信徒避孕,在歐洲甚至有教會公開禁止已受洗的教徒戴保險套,強調胎兒是上帝贈與不可迴避。全面禁止避孕措施的教義如何面對危及生命與公安的性病傳播呢?這恐怕又會造成另一波神職人員內部的教義詮釋革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