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不偷盜戒:學姐理論


「所言法者,謂眾生心。」三惑要破、三智要成,一定要俗諦學分圓滿完全破解眾生心理。

鯊魚綁票案的當事鯊很小隻,作案手法又裝娃娃車,而且是兩個大男人一起偷當地普遍的鯊魚寶寶,有個心理可能性就是犯了「貪」。貪什麼呢?貪香火!

「我們好想當爸爸!」

不是不可能,小僧的學姐以前就發生過,單純心理衝動,沒有付諸行動。當年她未婚,一天下午衝進門一直講她很想生小孩當媽媽,說她走在路上看到其他女性抱小孩都覺得好可愛、好想搶。我聽到傻眼、嘴巴張大大的不知所措。法律系高材生。女性主義者。高知識份子。婦運健將。這種女中英豪都會發作起來想當街搶別人的娃娃當媽媽?當下本人除了呆掉不知如何是好。

不要講對象是魚寶寶就不成立。上輩子當過魚的這輩子看到魚寶寶也難免衝動。女人都會發媽媽病,男人當然也會發爸爸病。情執這種業障是凡發作必留下痕跡。

我們家就曾有比丘入了定憶起前世他曾經是一隻公蝸牛,腳軟軟的走路滑滑的蝸牛。他打坐當下進入前世心境,幻境業種化現出一隻母蝸牛,他完全進入公蝸牛業力心境,覺得母蝸牛美得冒泡,那滑滑的腳,那兩隻伸長的大眼,那殼子,全身上下通通美得不得了,大美女!

明是非辨正邪。不是說情執業力可以依「三世因果」理解就沒關係;善惡有報,綁票的事情就是不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