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體臭 Body Odor


如果你態度誠實
五官感知功能尚可
又不善於(或不願意)自我欺騙
你會承認人都有體臭

人體是臭的。人們自古發明香水、採集香料、洗澡沐浴、洗衣薰香以日日遮掩它。人體是臭的。無論人如何辯解或改良,屎尿也不會香,一件一件惡臭重疊上來--食肉過多則開口即屍臭,何況排洩物?嗜習菸酒(所謂菸酒,滿街隨手可得、隨處可買的合法普及毒品)則毛孔散發的、開口傳出的、衣服上染的全都是引人作嘔的惡臭。哪怕吃素淡泊,飲此人間水,受此人間食,屎尿也不會是香的;聞聞腳底板,摸摸頭皮油,幾天不洗澡從頭到腳通通臭。

本來就不香的人體已經鎮日在環境污染中活動染得一身薰,又日日把屍肉、菸、酒、化學加工物、無法分解的毒素等放入人體循環系統……臭上加臭、無比惡臭。色身還沒等往生後散發屍臭,活人就二十四小時發臭了呢。幸好台灣有七成以上的人口患鼻過敏或鼻竇炎而嗅覺失靈。不然人口如此擁擠,大眾又臭在一起,這日子該怎麼過?

迷你註解:

鼻過敏或鼻竇炎?請常以溫鹽水洗鼻腔,嗅覺在數週後即會慢慢改善、復原。等鼻子一好,您就會懂這篇文章到底在描寫哪種臭。您就會了解台灣街頭、公眾場所的髒亂不堪(很多人只會過年掃一次,平常就放給它髒)或人民多嗜菸酒而無感究竟所為何來--呼吸系統長期麻木失靈,聞不到體臭、菸酒惡臭,對環境髒亂也同時失去正常的判斷與認知能力。很多女子會下嫁給一身菸酒惡臭的男子或委身於一身菸酒惡臭的 T,理由也是鼻根與眼光都一樣很爛,功能欠佳。當下社會氛圍已經反向爛回來了:女眾也學會大量嗜菸酒,與男眾較量誰更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