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師父,希望您常常上網……


眾生不走實體道場的理由不少:一、陪家人。二、工作上班。三、不敢去。四、不知道有。五、怕被法師募款,躲起來。六、常常缺席,不好意思。七、老公或老婆(也就是同修)懷疑外出可能是感情出軌,不允許。八、沒有熟人一起去。九、家人宗教觀、人生觀不同,不同意。十、想出去玩……有很多很多理由,一時也舉不完。

網路弘法,一種佛法新時代的新嘗試,同樣要面對各種心念、問題、聲音、反應。不過,以上實體道場會遇上的問題,也都不再是問題。這陣子較沒空,有居士求道:「師父,希望您常常上網……」此話一打,令我思惟良久……

若福德因緣具足,不用額外花時間處理日用雜務,法師何嘗不願常常上網 stand by 讓大家請法問個夠呢?偏偏這時節因緣,有些事非先處理定案不可啊。法師本來就是為十方三世眾生而出家的。只是,眼下俗事如麻粟,件件出招,件件接招、過招、拆招。日後過完俗諦招,再回虛擬道場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