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佛典故事:她黑暗的愛 Her Dark Love


美豔而纏綿
當城市上空火赤如血
所謂絕色女鬼
僅存活在幻想或幻覺


消沉 頹靡 骨立 羸瘦如此女鬼一夜

一夜五百鬼胎 五百鬼子
好煩累 好疲倦
那時代女人不敢不嫁不敢不婚不敢不生 主觀不敢不敵客觀不能 她無望無奈無助無法懷孕產子 他目的不是愛情不是妻子不是承諾不是忠貞 不敢時代的另一個她終於也嫁了進門 她不要她懷孕她偏偏懷孕 她不要她有他的孩子她卻有了他的孩子 她恨她怨她排斥她卻沒有離開他的勇氣 她要他卻無法阻止他要她 能怎樣又能夠拿他們怎麼樣?


有人用嫉妒證明愛情存在
有人讓痛苦支持婚姻存在
她的存在卻活生生消解她的存在
她只好下毒墮掉她腹裏的胎
混亂的心來不及思考

或許他其實誰也不愛
誰有本事能生誰就留下來
誰不能生總有別的女人替代

她望著死胎成血水肉塊碎碎落下 難以言喻的悲傷絕望 她的姊妹群情激忿 圍著最最可疑可厭的她痛打 快說是不是妳是不是妳是不是妳下的毒手 不是我不是我要真是我墮她的胎讓我捨報轉世成餓鬼讓我一日一夜連生五百鬼子生完一個接一個生吞活吃永遠不會滿足……

醜惡卻柔弱
力且迷悶
女鬼一樣怕死
張口還有鬼子能吞
是鬼怎能不憶前世

女鬼如何忘記情執
最恨最苦還是那輩子
鬼道啊 不就是人世的影子


原典出處:《撰集百緣經、餓鬼自生還噉五百子緣》


-延伸思考向度-

生了執、有了恨,為愛不擇手段則喪失理智。為愛而殺已遠遠偏離愛的軌道,下墮以我執為主軸的無明愚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