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誰在製造2012?


這陣子

2011年春天,有兩位中年人主動向我介紹2012。第一位是介紹相關古文物,簡介馬雅人的天文曆算觀念與2012之說的推論理路。第二位是介紹民間附和此說而寫的雜書,並且,對方當場將核災事故解釋成2012現象。

2012?它是人類對天災與生死大事的恐懼心理的折射,一種語言/文化符碼。

人類每天把各種眾生宰殺上桌吃進肚裏,每天利用並污染大自然及生態環境,每天都在製造其他生命的2012,不斷以人為論述來正當化「人」作為生存中心的所有殺業,合理化「人」有權大量殺食其他眾生。出於人類的自我中心立場,人類每天創設其他生命的2012浩劫,日日有大量物命為人亡。人類算是種極度自私的生物--平常處處洋洋灑灑端出一大篇一大篇替殺生行為辯解的道理,覺得死別的命沒什麼;等死到自己就怕了。

人啊,你肯從此休手不再製造眾生的2012嗎?

人啊,你懂得怕死,眾生也很怕死在你手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