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生錯星球投錯胎


忘了為什麼會兩人世界難得共餐。

「……怎麼一直吃義大利麵、不吃德國豬腳?不划算!」
「……我喜歡吃義大利麵。」
「麵條又沒多少錢!」
「……」
「要吃肉,瘦巴巴的--」
「……」
「怎麼不吃正餐?喜歡吃麵包、甜點、冰淇淋?」
「!」(用力點頭)
「……奇怪,怎麼都吃不胖?」

在餐桌這張老戰場對坐,我看著你,滿心愧疚。

(對不起,可是、可是我是你生的……)

你是第一個發現我跟地球肉食文化不甚相應的人,也是為此開罵的第一炮。後來每次被主張食肉權利(也是權力)的居士抗議時,都覺得幸好自幼常常被長輩罵,「當面關」還算有一點練習。這顆肉食星球本來就崇拜殺業、甚至崇拜到歌頌戰爭,大家都知道。在這種世界,全家吃肉竟然出了個拒吃肉的孩子,在某種文化意義上而言簡直形同叛徒。

對不起,投錯胎的人是我。一切都是我的錯……

(為什麼肉食性父母會生出草食性小孩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