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怪奇健康教育


我們那個年代與其說是保守,不如說是無奈。

就說對於人生至關緊要的健康教育課程好了。成年女性非要神秘兮兮地關窗上簾,故意把小學男童全體轟出去,放他們在外頭閒逛。清完場,這才關掉日光燈播放影片,展示世所稀有、不可思議地滴濺在雪白衛生棉片上的魔幻不實藍血──好藍,藍到放光發亮。

這種形同女性專用尿布廣告的無聊怪片有什麼大不了?我無奈地張大雙眼看完廣告片,再乖乖收下廠商發放的幾塊試用棉片贈品。就像嬰兒紙尿片一樣的贈品又有什麼了不得的?怎麼一亮出來,女同學臉紅,男同學怪叫?

真正要不得的是,從此我一輩子看到成年男性就經常想起衛生棉──意思是說,男體就像一片特大號的歐美進口衛生棉。

打童年起,台灣的生活性別教育明明白白教導我,華人男眾圈盛行納妾、嫖妓、通姦、外遇、偷情,華人男眾沒幾個品格高超、守身如玉。幼稚園沒畢業就已經明白華人男眾普遍私關係混亂不專一,等到小學健康教育再領上幾回衛生棉後馬上心口浮現驚世隱喻──同時與不同女體有染的男體就像一片在女人圈輪流交換回收使用的大型衛生棉。他沾滿不同女眾的經血、分泌物、細菌、微生物、遺尿遺糞及不同女身的體臭,一用再用,非常不潔。等年紀再長些,有時遇見某些特別喜愛吹噓個人風流史的年長男性時,往往一邊禮貌地傾聽對方陳述、一邊心裏不禁思索著他的造型比較像哪家廠牌的衛生棉。

這算現代另類不淨觀嗎?或許。把風流成性的男眾觀成特大號棉片,眼下尚未開發、將來必在社會大染缸裏墮落的少男觀成一般棉片,再將男童觀成活在無可救藥的不良世風中遲早會步上不忠男性長輩後塵的超薄護墊,情愛業障實在很難現前。

不淨觀真是太殊勝的甘露法門。古人沒得觀衛生棉,今人不妨試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