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佛典故事:死亡預報 Death Forecast


父子身在國外,占星師突然在大庭廣眾之下抱著獨子痛哭。

「嗚……嗚……我可憐的愛兒啊……」一個大男人抱著小男孩痛哭的場面並不多見,很快吸引眾人,成為焦點。

「喂,怎麼回事?你為什麼哭得這麼傷心哪?」路人關心地問。

「嗚……這麼可愛的小孩,七天以後就要死了,當爸爸的怎麼捨得?我不忍心他小小年紀就早夭猝死,心理好難過!嗚……」占星師愈說愈傷心,哭嚎音量也不斷加碼,人潮便加倍聚集過來將這對父子團團圍住。

「老兄,人命長短很難預料。說不定是算錯或想錯了,七天以後根本平安無事,對不對?未來事件不可預知,你又何必提前自己嚇自己?」路人好言安慰。

「不,你不了解!我是一個出色的偉大占星師,就算日月失去光輝、星星悉數殞落,我的預言絕對不可能出錯!你們等著看!」占星師突然站起來大聲向圍觀的人潮高調宣傳。

「哦……原來你是占星師呀!」人們開始交頭接耳,話很快就在當地傳開。

為了生意,為了名利,七天過後,占星師親手謀殺獨子。他高調地對媒體展示童屍以驗證自己的預言能力精準無差,媒體也全力配合大力宣傳。「喂,你聽說沒,他兒子真的死了,不多不少正好七天!」「真神哪!」「真了不起,鐵口直斷!」

謀殺親生兒子的占星師從此一生財源滾滾,名利雙收,享盡榮華富貴。他一生極力隱瞞事實並以高超公關手法掩護,後人完全不知道他恐怖、殘忍、黑暗、不可告人的家族真相。就這樣,一個喪盡天良的冷血殺人犯一生奢侈享受,被大眾尊敬讚美,至死為止。


原典出處:《百喻經 婆羅門殺子喻》


-無明筆記-

這則故事相當寫實。民間重情或許難以想像,但是為權位名利而進行家族內鬥互殘的行為自古在皇室十分流行,中國皇帝就有高比例有直接或間接屠殺親族的史實與事例。諷刺的是,這類皇室成員迄今仍受大量子孫讚美推崇,歷史評價標準與正常道德價值系統完全脫節。

不僅皇室、政界會迷於功名目的而造殺業,宗教界也一樣。有邪教為壯大勢力而發動宗教戰爭或鼓勵信徒殺人,以謀殺方法達到名利雙收的目的。謀殺動機為何?貪圖自身現世一時權位名利五欲享樂,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