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他 ~ 非前世情人篇


踩踏過小路
軍用品店
小吃店
便利超商
小綠人立正成小紅人
烈陽下剎時憶起他

他低沉濃厚的嗓
他有道理沒道理的訓話
他拿你沒辦法的溫柔眼神
他一長串被我背到滾瓜爛熟的電話號碼

我不懂為何突然強烈思念起他
啊還是算了吧
真的算了嗎
該不該是不是好不好打通電話
從來不說愛我想我要來看我
劈頭劈腦總一頓罵
挨罵還是算了對罷
天曉得他又醉倒哪家
是生是死嘴上講著哪國話
猶豫遲疑總妄想對嗎

「嘿,他往生了你知道嗎?」

我知道嗎

紅綠燈前失神惆悵的出家兒知道嗎

我知道他知道嗎

他知道我知道嗎

不知道最親切也最遙遠啊

伸出手指頭細數我們相處的時數
一週幾小時
一月幾小時
一年幾小時
一生幾小時
東拼西湊不成個數
說好一起過一輩子對不對
零零落落竟不滿一年

讓我們以心念說話
以心印心生生世世天南地北
我絕對真的從來不是他前世的情人
是他的兒子
是他的女兒
他這生最純粹清淨的三寶緣份

盂蘭盆節快樂,親愛的爸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