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吃百一


薰修成十多年的習氣,每被在家眾念一念「還俗」二字就思惟歐洲安樂死服務,反正沒啥善根五濁惡世倒不如換別塊佛土。打這種妄想通常有三種下場:

一、被年更高臘更長的尼大姐細細念,盯吃飯,強調要吃胖。

二、被居士細細念要長壽、弘法、發願為眾生停留。

三、突然莫名奇妙出現大量飲食供養。

日前只是順著因緣發作一下下,電話就打來了。這回是嗓音好聽到沒話講的行銷女菩薩。我是個搞不懂金融商品的人,對做生意搞投資弄理財沒半點概念,她好有耐心地用動聽的聲音再三說明,總之重點是「加入什麼什麼來著,只要活到一百一十歲的話,不但繳的什麼什麼來著全數領回,還額外送十幾趴」。

我好努力聽著,問重點:「沒固定收入怎麼辦?」要一直繳錢,對吧?

她頓了一下:「你是家庭主婦嗎?」

家庭主婦怎麼會沒收入?家庭主婦不是按月沒收丈夫的薪水,個個在家裏當女王?

「不是,我是出家人!」

她好驚訝,非常禮貌地道謝結束對話。

掛了電話,我大笑良久。

就說吧,再怎麼沒修行當小咖,捨報再見的妄想就是不能隨便亂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