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大鬍子歐吉桑


無視於社會常規,大鬍子歐吉桑舒適地躺在走道旁的躺椅上仰望著我。

「哪是大家都做和尚」,他費力地用台語大吼,「五十冬就沒後代了啦!」

我看他一眼。他看我良久。我想笑又沒氣力笑。

第一,他研判我是個和尚。

第二,他確信大家都會出家。

第三,他宣稱人口爆炸到上看七八十億的地球有辦法在半世紀內讓人類絕種。

原本我以為只有男童、男孩、青少男、男同志會把我當個男眾法師(比丘),萬萬沒料到半百的歐吉桑也把我當「兄弟」之餘還公然大聲叫喚。台灣哪台灣,歐巴桑把我當尼眾時焦慮婚戀生育,歐吉桑把我當和尚時也焦慮絕種絕後,難道大家都不知道台灣人口一世紀爆衝下來人口密度是全球排行前三名嗎?

台灣是全球有名的超會生育繁衍的地區,大家擔心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