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失眠


「師父,怎麼辦?」我皺眉合掌,兩眼淚水打轉,「弟子讀《吳姐姐說歷史故事》,失眠,睡不著!」史書約莫是用來傷春感秋、悲聚憂散、哭哭笑笑無常揪心用的淚海冊子,連兒童版都淒愴蒼涼。

師父配合我的小苦瓜臉,忍著沒嘲笑小孩子多愁善感沒定力沒功夫,也學我深鎖眉心的苦樣,照鏡般把我的表情現給我看:「不要讀了。讀大藏經。」

「哦。是,師父。」真的,回頭不讀了。傷神的史書讀到南北宋分裂中斷,跑去借維尼小熊卡通英文禪宗公案來轉念頭安眠。那年那時當下一點也不覺得白天背中文《楞嚴經》晚上讀英文畫本公案有什麼知識論上的衝突。

過了很多年後,佛教界僧俗瘋起韓劇「大長今」,師父還是老話一句,「讀大藏經,不要讀大長今啊!」大藏經真的很好看;誦經不失眠!


沒有留言: